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新安卓系统启动将自检 出现黄红橙三色就危险了

新安卓系统启动将自检 出现黄红橙三色就危险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日前更新了其安全设置页面信息,为安卓设备引入了一项新的操作系统安全功能。在安卓设备开机过程中,其能在系统启动时对系统进行检查,验证系统安全性。

来源:TechWeb 2015年7月30日

关键字: 谷歌 安卓 操作系统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新安卓系统启动将自检 出现黄红橙三色就危险了

安卓系统启动将自检 出现黄红橙三色就危险了

7月28日消息,谷歌日前更新了其安全设置页面信息,为安卓设备引入了一项新的操作系统安全功能。在安卓设备开机过程中,其能在系统启动时对系统进行检查,验证系统安全性。

如果检查出现问题,根据检查的结果,会在设备启动时在屏幕上显示黄色、红色或橙色三个不同类型的安全警告(如上图)。黄色表示你的系统已经加载了不同的系统;橙色表示无法检查你的设备软件损坏情况,请锁定引导程序;红色表示你的设备已损坏,不能被信任,可能无法正常工作。

该文件称,这个安全警告会在开机后持续十秒钟时间,用户可以在此过程中选择继续开机或者关机。谷歌建议在手机发出安全警告时应该避免使用手机,应该将手机系统恢复到原来的系统或进行重置。当然,如果是用户自己对设备和系统进行了修改,那么这样的警告就可以忽略了。

虽然该页面没提到Android M,但媒体普遍预计谷歌这项功能会集成到新系统Android M上,谷歌的Nexus设备应当也会新增这一功能。Android M预计将在今年秋季发布。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