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用天融信ACM解决随身Wi-Fi安全隐患

用天融信ACM解决随身Wi-Fi安全隐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为更好的解决随身Wi-Fi带来安全隐患,市面上已经开始有一些相关解决方案出现。例如,天融信上网行为管理ACM产品就是通过加强防随身Wi-Fi接入以及防私接小路由“一拖N”的共享上网管理手段,能够保证企业内网安全和有效管理。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5年4月29日

关键字: Wi-Fi WiFi安全 天融信 上网行为管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随着智能终端的发展,各种免费Wi-Fi也应运而生,通过普遍调研我们发现许多企业员工频繁使用各种随身Wi-Fi设备或软件(包括有线/无线小路由、360Wi-Fi、百度Wi-Fi软件及随身USB小设备等)发布Wi-Fi信号,让自己的手机、Pad或其他设备连接企业网络,或者员工之间为了方便,将网络共享出来,让其他没有上网权限的同事使用网络。

随身Wi-Fi带来安全隐患

出于对网络安全和管理考虑,这两种行为对企业来说都会带来麻烦:

1、用户私接的随身Wi-Fi等设备安全性低,容易给整个网络带来明显的安全缺口;

2、接入的PC或移动终端等设备本身安全性不可控,给整体网络带来较大的安全隐患;

3、对企业本身的无线网络形成干扰,影响办公无线网络的正常使用;

4、用户共享自己的网络权限给其他用户,绕开了企业设置的网络安全管理策略,使得原本没有上网权限的用户可以上网了,或者原本上网权限较低的用户拥有了较高的权限,给网络管理带来了漏洞,企业内网安全以及数据防泄露工作受到威胁。

5.在运营商承建的网络当中,用户通过私接无线路由器,多人共用一个上网账号,网络共享现象严重,将直接影响其经济利益,降低投入回报比。

ACM解决企业安全隐忧

为更好的解决以上种种问题,市面上已经开始有一些相关解决方案出现。例如,天融信上网行为管理ACM产品就是通过加强防随身Wi-Fi接入以及防私接小路由“一拖N”的共享上网管理手段,能够保证企业内网安全和有效管理。

与传统上网行为管理类似,ACM也是通过阻止非法终端接入排除信任的IP和用户来保障上网安全。而当手机、Pad、笔记本等终端通过无线接入,在经过ACM上网时, ACM则通过规则发现的终端类型、接入时间,并且根据管理员设置的策略进行管控。

用天融信ACM解决随身Wi-Fi安全隐患

对于使用代理、一拖N网络共享的用户,ACM可以做到当用户通过路由器、Wi-Fi代理软件共享上网时,快速发现共享上网的IP、用户名、接入的终端数,并在防共享上网的状态界面显示出来。

用天融信ACM解决随身Wi-Fi安全隐患

管控共享上网用户方面,ACM可通过管理界面对其进行设置上网权限策略,比如单IP允许的最大终端数、发现共享即在指定时间内冻结该用户上网权限,或者修改用户可用带宽等。

用天融信ACM解决随身Wi-Fi安全隐患

可以说,ACM针对随身Wi-Fi提供的解决方案,解决了当前比较难以管理的企业安全隐患问题,不妨一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