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锐云通解读新形势下Wi-Fi网络无线安全风险与对策

锐云通解读新形势下Wi-Fi网络无线安全风险与对策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年来,Wi-Fi无线网络及应用市场飞速发展,移动互联已成为人们和世界联系的重要纽带。工信部电子科技情报研究所于2015年6月1日在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公布了中国大陆地区Wi-Fi热点最新统计数据。

来源:业界供稿  2015-07-02 22:38:42

关键字: 锐云通 Wi-Fi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你

图一. 种类繁多的各类信息安全事件

近年Wi-Fi无线网络及应用市场飞速发展,成为推动企业运营、公司商业活动、人类工作与生活的最重要网络技术,移动互联成为人们和世界联系的重要纽带。工信部电子科技情报研究所20156月1日在第二届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上,公布了中国大陆地区Wi-Fi热点最新统计数据

部署区域

Wi-Fi热点数量

公共热点

650万台

政府

20万台

家庭

1亿台

运营商/商业

9400万台

图二. 大陆地区WiFi热点数据

Wi-Fi技术的发展,同时也推动了无线技术犯罪手段呈爆炸式增长信用卡Wi-Fi窃案、无线钓鱼事件Wi-Fi欺诈等案件中,无处不见其身影,人类生产生活的各类信息都暴露在黑客窥探之下,无线安全问题在世界范围内呈几何级增长。 

严峻的无线安全形势

你

图三. 传统安全面临的挑战(纵轴为风险等级,横轴为攻击难易度)

上图清晰显示出Wi-Fi(WLAN)网络面临着最高风险的严峻挑战破解无线网络密码门槛越来越低,通过无线攻击工具侦查(扫描)、嗅探、伪装、注入、拒绝服务等,可以很轻松攻击或获取无线网络数据今年的315晚会,央视曝光了免费Wi-Fi所存在的巨大隐患——利用伪造的Wi-Fi热点,不法分子可以在几分钟之内获得上网用户的设备运行数据、网络账户、密码、照片等私密信息,甚至可以窃取用户网银资产另外更有天河一号超算办公环境Wi-Fi网络,竟有无需密码即可连接的新闻爆料

你

图四. 央视315免费wifi风险报告 

Wi-Fi面临的常见攻击手段有如下几类(不限于)

● 流氓AP
● Ad Hoc /Wi-Fi Direct 连接
● 无线DOS攻击
● 无线破解
● 无线中间人攻击
● 无线钓鱼
● 无线扫描与探测
● Windows7无线风险

你

图六. Wi-Fi钓鱼

你

图七. 内网Wi-Fi设备泄密

你

图八. Wi-Fi外联泄密

无线安全常见误区

Wi-Fi无线网络处于高安全风险的事实一直以来都被大多数人忽视期望逃脱信息泄露的黑客魔爪的唯一方式,就是断开你与世界的连接,但你同意吗?

让我们看看,都有哪些常识误导了我们自己:

你

图九. 无线安全常见误区及分析

WI-FI网络的关键安全问题

● 防火墙、UTM等安全设备是否能保WI-FI网络免受攻击?
● 已部署WI-FI企业网络,管理者能否清晰了解网络状态和面临威胁?
● 部署WI-FI企业网络,如何确定无私自使用无线?
● 员工使用无线智能终端时,如何确定企业数据无泄露风险?
● 如果企业禁止登陆外网,如何确定员工没有通过隔壁的WI-FI网络或潜藏无线热点连接外网?
● 对于曾经接入无线网络的终端,如何保证它们接入可信网络,而非钓鱼陷阱

 

锐云通下一代安全无线解决方案

随着无线应用越来越丰富,更多企业对WI-FI网络安全越来越关注,企业级WI-FI建设、运维、安全一体化已成必然趋势WI-FI与安全的融合已成必然。

北京锐云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率先推出WI-FI无线安全融合解决方案:《RayWireless安全无线系统》。在传统WI-FI技术中融合更多高级安全功能:无线防火墙、无线入侵防御、无线加密传输、无线定位等,为用户提供体验至上、业务丰富、安全可控的WI-FI网络

解决方案特点

● WI-FI与业务/应用深入融合
◇ WI-FI高速通信管道,企业业务融合满足安全移动办公IT资产管理运维管理严格要求
◇ 采用云端管理,支持广告推送大数据分析

 

● 自主、可控的安全无线网络
◇ 支持WAPI,自主无线安全算法,采用非对称加密认证,安全性更高
◇ 内置无线防火墙(wFW)融合的无线安全策略,可以根据不同的WI-FI、AP、STA制定符合企业用户要求的,不同等级的安全访问策略
◇ 扩展支持无线入侵防御wIPS检测上百种无线安全事件,使无线攻击无处遁形,支持包含与wFW联动等多种智能无线攻击阻断手段;
◇ 扩展支持无线虚拟专用网络(wVPN端到端空中无线安全隧道,避免无线传输数据被嗅探、破解,满足更高WI-FI安全环境要求。

 

● WI-FI用户体验至上
◇ 高带宽稳定传输速率WI-FI满足复杂环境用户业务数据流转要求
◇ 架构系统,支持私有云和公有云瘦AP部署,简单维护
◇ 发现并智能阻断干扰滥用攻击网络入侵行为,提升用户良好体验
◇ 融合认证模式用户名+密码、短信二维码微信、iBeacon;保障用户业务安全运营

 

关于锐云通www.raytight.com

北京锐云通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是由大型投资机构投资创建的一家专门从事无线、安全软硬件产品研发、生产、销售及服务的高科技企业。

公司主要产品有:GateSec系列智能安全无线控制器、AirSec系列安全无线接入点RayCloud无线业务引擎(支持认证计费、无线定位、企业应用集成等)。

通过持续的研发投入和自主创新,锐云通在无线、安全、多业务一体化领域形成了核心技术优势。公司致力于为客户提供可扩展、高品质、安全可控的安全无线一体化网络解决方案。

你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