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Anthem入侵被指是中国黑客所为 外交部否认

Anthem入侵被指是中国黑客所为 外交部否认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之前,彭博社曾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消息,此次Anthem入侵事件的黑客来自中国,美国各州总检察长将对这种可能性展开调查。

来源:新浪网 2015年2月9日

关键字: 数据安全 中国黑客 网络入侵 Anthem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路透社今日援引知情人士的消息称,美国多个州已开始调查美国第二大医疗保险商Anthem遭黑客入侵事件。

Anthem周三晚宣布,该公司遭遇黑客攻击,数据库中约8000万现任和前任会员和雇员的个人信息被盗,包括姓名、生日、地址、电话号码、电子邮件地址、社会安全号码和就业信息等。

据政府机构的一份内部文件显示,康涅狄格州、伊利诺伊州、马萨诸塞州、肯色州和北卡罗来纳州的总检察长正在调查此次入侵事件。此外,加州保险部(Department of Insurance)也表示将密切关注Anthem的行动。

康涅狄格州总检察长乔治·杰普森(George Jepsen)已要求Anthem CEO约瑟夫·斯韦德什(Joseph Swedish)在3月4日前提供有关此次入侵事件的详细信息,以及该公司的安全策略和隐私政策。

杰普森的发言人贾克琳·福克沃斯基(Jaclyn Falkowski)称:“我们还希望与其他州的总检察长保持密切联系。”

之前,彭博社曾援引三位知情人士的消息,此次入侵事件的黑客来自中国。而《华尔街日报》报道称,此次入侵Anthem网络的黑客所使用的工具和攻击技巧,与中国黑客之前攻击其他网络所使用的手段相似。知情人士今日称,美国上述各州总检察长也将对这种可能性展开调查。

与此同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洪磊今日称,此次改密码。攻击事件的源头难以确定。洪磊说:“这种不严谨的确定黑客身份的行为很明显是不合理的,美方不应该进行这种毫无依据的指控。”

周三晚些时候,美国联邦调查局(FBI)已经对该事件展开调查。FBI发言人保罗·布瑞森(Paul Bresson)说:“至于中国是否涉入其中,我还不知道,调查仍在继续。”

美国总统奥巴马(Barack Obama)的网络安全顾问迈克尔·丹尼尔(Michael Daniel)对该入侵事件表示,用户数据被盗取十分令人担忧,并建议用户立即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