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2013年黑龙江省信息安全宣传周回顾

2013年黑龙江省信息安全宣传周回顾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3年12月16日,以“走近信息安全”为主题的2013年黑龙江省信息安全宣传周拉开帷幕,百人讲堂、专题访谈、实战演练等形式多样的网络信息安全宣传活动在龙江大地登场,形成了人人关注信息安全、了解信息安全、参与信息安全的浓厚氛围。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11月18日

关键字: 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宣传 黑龙江 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3年12月16日,以“走近信息安全”为主题的2013年黑龙江省信息安全宣传周拉开帷幕,百人讲堂、专题访谈、实战演练等形式多样的网络信息安全宣传活动在龙江大地登场,形成了人人关注信息安全、了解信息安全、参与信息安全的浓厚氛围。

  高端讲堂开启心智。12 月16日,在“信息安全大讲堂”上,专家学者围绕构建积极防御综合防范的信息安全保障体系、信息安全形势和地方如何做好信息安全工作、我国信息安全战略和 信息安全顶层设计、移动互联网时代的信息安全、下一代安全的重构等方面所做的精彩演讲,数据详实、见解独到,吸引了中省直党政机关、省军区、重点领域主管 部门、高校院所、信息安全厂商等单位的信息安全主管领导及业务负责人等200多人参加。12月20日,在“智能移动终端信息安全讲座”上,来自奇虎360 公司、联想集团的两位嘉宾分别从当前智能移动终端信息安全现状、常见问题以及防范措施等方面做了精彩的讲座,吸引了300余名大学生参加,并通过互动演示 让同学们感受身边的信息安全风险与防范。

  系列访谈画龙点睛。12月20日,黑龙江省网络与信息安 全协调小组办公室副主任、省工信委会副主任刘爱丽和省公安厅副厅长赵金成,分别以“筑牢信息安全防线”和“公安机关如何开展信息安全监管工作”为主题在省 政府网政务访谈栏目进行了专题访谈。12月18日,围绕“我们身边的信息安全”这一主题,黑龙江电视台《话龙点经》栏目对来自哈尔滨工业大学、中国泰尔实 验室、中国建设银行黑龙江省分行的三位嘉宾进行了访谈,围绕上网、银行卡和智能手机存在的安全风险、失密泄密渠道和防范措施,联系生活实际,结合典型案 例,深入浅出地剖析了各种网络攻击的常见手段,介绍了信息安全防范的相关知识,让观众深刻地认识到当今信息安全的现状及信息安全保障的重要性、严肃性和紧 迫性。

  万份宣传品入心入脑。活动周期间,精心设计并印刷了《信息安全常识》手册2万余册,发放到 中省直党政机关、省军区、重点领域主管部门、高校院所等单位。手册内容包括安全词典、计算机安全、上网安全、移动终端安全、电子金融安全、涉密计算机安 全、法律知识等7个方面内容,生动详实、图文并茂,全面细致的讲解了怎样保护信息安全,成为大家手中不可多得的“小工具书”。

  网络互动贴近公众。为 了让广大人民群众更及时、更全面地了解信息安全知识和信息安全宣传周的工作动态,依托省信息安全测评中心的门户网,开通了黑龙江省信息安全宣传周专题网 站,设置了工作动态、图片新闻、视频在线、法律知识、安全词典、黑客事件、下载专区、媒体报道和友情链接等栏目,成为宣传信息安全常识、让网民了解信息安 全知识的重要阵地,网站浏览量达到40余万次。还依托专题网站举办了“信息安全网上答题”活动,有效地普及了信息安全知识。

  实战演练增强本领。宣 传周期间,在哈尔滨国裕数据技术服务有限公司成功举行了数据中心联合演练。本次演练内容包括双路市电停电演练、后勤保障演练、客户保障演练、工伤处置演 练、媒体应对演练等五部分。主要目的就是为了演练黑龙江省面临重大信息安全事故时的处置手段和方法。这次演练的成功举行对于黑龙江省未来信息安全的问题处 置具有指导性意义,有利于进一步健全信息安全处置机制。

  立体宣传营造氛围。宣传周期间,在黑龙江 省政府对面和哈尔滨火车站两个地点的户外LED电子屏上,以每次30秒滚动播放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省工信委、省保密局、省公安厅、省通管局 的宣传标语、信息安全小贴士以及宣传周专题网站网址,每天循环播出80余次。在黑龙江省电视台7个频道以每天播出2次、每次播出30秒的频率播出信息安全 宣传周的公益广告。黑龙江日报、新浪网、东北网、省政府网、黑龙江新闻网等新闻媒体共报道新闻67篇。《黑龙江省新闻联播》分别于12月16日和18日围 绕信息安全周启动、专题网站开通等事宜进行了报道,每天以字幕的形式滚动播出信息安全小贴士。

  部门协作凝聚合力。宣 传活动周由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办公室主办,由黑龙江省电子信息产品监督检验院承办,得到了省政府办公厅、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省教育厅、省公安厅、 省广电局、省通管局、省国家保密局等省网络与信息安全协调小组相关成员单位的大力支持,为宣传周的圆满成功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