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含.pw 域名的游击式垃圾邮件借“皇室婴儿诞生”之机肆虐

含.pw 域名的游击式垃圾邮件借“皇室婴儿诞生”之机肆虐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赛门铁克公司已经通过IP地址可信度及内容过滤方式将以上两种垃圾邮件成功拦截。赛门铁克还将继续密切关注 .pw 域名和带有“皇室婴儿”字样的垃圾邮件。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8月2日

关键字: 赛门铁克 安全公告 垃圾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8月02日 综合消息: 当有国际性的重大事件发生时,一些网络钓鱼攻击者或垃圾邮件制造者便乘机采取行动。这些网络犯罪就是利用互联网用户的好奇心来诈骗他们的财物,如机密消息、密码、信用卡信息以及银行凭证。他们时刻关注着世界的最新动态,将热门消息的标题转化成一些网址的域名。

前不久,英国威廉王子的妻子凯特王妃产下了一名男婴,这名备受瞩目的皇室婴儿,立即成为全球媒体的关注焦点。与此同时,一些网络犯罪也在试图利用皇室婴儿的话题,使用babykingishere.pw域名的案例即属于此种情况。该域名由一位来自巴拿马的注册者,于7月24日登记启用。垃圾邮件制造者选择这一域名,企图借用“未来新国王诞生”这一来自英国的重大新闻。毋庸置疑,在全世界举杯同庆之时,垃圾邮件的制造者们也在充分利用这一重大事件的新闻价值而兴风作浪。

迄今为止,在该垃圾邮件域名中仅发现带有推广性质的“游击式”垃圾邮件。此种垃圾邮件的主要特征之一是采用“一次性”域名,babykingishere.pw 域名即属于此类。

以下实例来自于此前监测到的游击型垃圾邮件,其中的“发信人”一栏均含有babykingishere.pw 域名:

实例一:发信人:"有线电视互联网服务" <cableinternet@babykingishere.pw>

实例二:发信人:"医疗服务收费与划价培训"MedicalBillingandCodingEducation@babykingishere.pw

 赛门铁克安全公告:含.pw 域名的游击式垃圾邮件借“皇室婴儿诞生”之机肆虐

图例1 含.PW域名的游击式垃圾邮件实例

目前,赛门铁克公司已经通过IP地址可信度及内容过滤方式将以上两种垃圾邮件成功拦截。赛门铁克还将继续密切关注 .pw 域名和带有“皇室婴儿”字样的垃圾邮件。

事实上,在6月份赛门铁克就曾发表若干博文,主题就是关于使用 .pw 超文本链接的垃圾邮件有所增加这一现象。在5月初 .pw 域名肆虐的高峰期,该域名在全部垃圾邮件超文本链接中达到50%。而从6月起,指向 .pw 域名的超文本链接数量已经显著下降。目前,.pw 域名在过去七天之中仅占2%。.pw 域名的显著减少是赛门铁克公司与Directi 密切合作的成果,双方共同致力于监控汇报并关闭封锁涉嫌发送垃圾邮件的 .pw 域名。

赛门铁克安全公告:含.pw 域名的游击式垃圾邮件借“皇室婴儿诞生”之机肆虐

图例2.在垃圾邮件中 .pw TLD 的出现频率

关于赛门铁克安全技术与响应中心

赛门铁克安全技术与响应中心(STAR),是由安全工程师、威胁分析员和研究员组成的全球化团队,为赛门铁克企业及个人用户安全产品,提供基础的功能、内容和支持。赛门铁克通过赛门铁克全球智能网络在全球建立了若干个互联网威胁数据的最综合来源。赛门铁克全球智能网络由6460万个攻击感应器组成,每秒更新数千次。该网络监测20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攻击活动,并跟踪超过47000个漏洞,这些漏洞可能影响15000多个厂商的40000多个产品。垃圾邮件、网络钓鱼和恶意软件数据被多个来源捕获,包括赛门铁克探测网络、Skeptic、Symantec.cloud,以及赛门铁克许多其他安全技术。赛门铁克安全技术与响应中心通过这些强大的智能技术,提供全球最综合的安全保护。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