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数据安全又一“泄照事件” Snapshot第三方应用程序遭入侵

又一“泄照事件” Snapshot第三方应用程序遭入侵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照片共享应用程序Snapshot系统遭黑客入侵,用户们由此知道原来之前自动销毁的照片是保存在了第三方用户应用程序中,从而纷纷表示自己的隐私权受到了极大的侵害。

来源:新浪网 2014年10月14日

关键字: Snapshot 黑客入侵 私密照片泄露 第三方应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据英国《每日邮报》2014年10月13日报道,照片共享应用程序Snapshot系统遭黑客入侵,用户们由此知道原来之前自动销毁的照片是保存在了第三方用户应用程序中,从而纷纷表示自己的隐私权受到了极大的侵害。

在匿名网站4chan(外国的综合型讨论区,言论自由度很高,亦没有签名文件、头像等一般论坛功能。)上,一名用户声称自己有Snapshot上所有用户发布的照片,而在Snapshot用户看来,这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因为他们的照片被销毁的很及时。

据美国知名的科技博客商业内幕网(Business Insider)的报道,在‘泄照风波’事件中,这些照片已经上传到了网上。用户们称由于Snapshot有一半的消费群体是13到17岁的青少年,因此这些泄露的照片也有一大部分是关于儿童色情。

而其实Snapshot遭入侵的主要原因是因为第三方应用程序的存在。这样,黑客就可以只通过入侵第三方程序,从而获得容量将近13GB的照片。

而Snapshot却发表声明撇清自己的责任,指出它的服务器并没被侵入。在声明中,Snapshot发言人表示,“我们可以确 定,Snapchat的服务器未被入侵,所以它并不是这些照片泄露的来源。而Snapshot用户的照片之所以能泄露,主要是因为他们使用第三方应用来发 送和接收Snap照片。但是我们早就在使用条款中明确禁止这种做法,因为它们违反了我们的用户隐私政策。我们在密切监视App Store和Google Play上的未授权第三方应用,且已令很多这类应用下架。”

据此,博客肯尼·威尼斯指出这是网上泄照事件中最大的一次事件。他在博客中写到,此次泄照事件其实就是9月爆出的女星iCloud照片泄露事件“Fappening”的升级版。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