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迪普科技:安在网内,虚拟化趋势下的安全解读

迪普科技:安在网内,虚拟化趋势下的安全解读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此次迪普科技的媒体见面会阐述了迪普科技在安全领域的理念和想法,以及相关产品的技术特点。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4年10月11日

关键字: 迪普科技 网络安全 融合网络 虚拟化 咨询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安在网之内,不在网之对

网络与信息安全在现今看来是如此的重要,这是一个拒绝信息“裸奔”的时代。网络安全不仅与个人隐私及财产有关,更与国家安全、社会稳定紧密相联。如何确保网络与信息安全固若金汤呢?迪普科技认为:安全和网络是一体的,以融合的姿态存在着,安全是在网络之内的而不是在网络的对立面上。

此次迪普科技的媒体见面会阐述了迪普科技在安全领域的理念和想法,以及相关产品的技术特点。

迪普科技——安在网内,虚拟化趋势下的安全解读迪普科技安全产品部技术总监,朱晓康

DP xFabric解决方案

互联网已经进入了新时代,服务器虚拟化和数据集中部署显着地改变了传统网络应用模式。飞速增长的数据和业务使网络架构变得非常复杂,以往的互联网思维已经过时。以在网络建设当中最常见的建设思路为例,其安全建设就有可能用到防火墙、流控审计、负载均衡等等一系列产品,他们的统一管理对于用户来说是有一定难度的,同时从经济角度来看,各个设备有自己的耗资,使用户的经济成本增加。以上是企业用户迫切需要解决的需求。

一听到安全大家就会想到NGFW—— 下一代防火墙,而究竟什么是NGFW,其所需要的东西究竟是什么,作为一个安全厂家,若没有NGFW甚至是会被认为跟不上时代的。迪普科技相信,融合才是真正的NG,从网络角度来讲,NGFW所需要的是NG Network,下一代网络才是NGFW所需要的。可理解为,不是说部署了一台NGFW就有了下一代防火墙,而是整个网络建设要从下一代网络的角度进行。这也是迪普科技一直在坚持的思路。

那NG的网络是什么样的?现在的云网模式与传统模式的网络有很大的区别。两者本质上的差异是,传统网络模式上的不同业务系统需要每个系统都建一张网络,云计算出现后,网络通过虚拟化和云的技术虚拟出多个业务系统出来,而这些业务系统只需要一张网络。这也是下一代网络非常重要的发展方向。 据此,迪普科技针对不同的业务系统,通过VSA可提供自定义的安全资源,无需部署独立的物理安全设备,无论从组网、管理、建设、灵活性、成本等方面都具有巨大的优势。

以往我们建网的首先是要考虑的是网络能够联通,有可用性,然而对安全的忽略导致安全隐患的发生,而现在网络业务愈加复杂,同时也面临网络安全、应用体验、业务持续可用等巨大挑战,安全产品成为了非常重要的一个节点,网络的核心需求从“通”转向了“控”。 朱晓康表示,这就要求网络引入虚拟化,从而实现IT基础架构从“重”到“轻”,并可以按需自动化部署和扩展。迪普科技年中推出的DP xFabric解决方案架构应运而生,重点关注虚拟化趋势。

基于“应用即网络”技术理念的DP xFabric解决方案架构印证了迪普科技真正的安全虚拟化能力。此方案 通过VSM虚拟交换矩阵技术、VEM虚拟扩展矩阵技术、OVC操作系统级虚拟化技术、紧耦合和流定义技术等多种创新技术的结合,解决了传统IT网络、安全及应用交付系统建设模式中重复建设、信息孤岛、业务与网络割裂等种种弊端,为广大用户带来了全新的“智能网络”体验,并将应用支持能力从单设备扩展到整网。

朱晓康表示,DP xFabric解决方案将网络与安全特性融合在一起,具有全面的操作系统级虚拟化能力,以及下一代网络操作系统的高可靠特性。

专业安全咨询服务

现今的企业已深知安全对于其的重要性,但对于不是依靠IT运营的企业来说网络安全是一个棘手的问题,因为信息安全是一个动态的概念,也是一个广泛而复杂的课题,企业不能再盲目的进行安全部署。朱晓康强调,安全必须是面向业务应用的安全服务。据此, 获得了当前国内最高的信息安全服务二级资质的迪普科技推出了四大类安全咨询服务,包括安全风险评估类服务、安全规划设计类服务、安全运维管理类服务、安全培训类服务等,致力于为广大客户提供动态安全服务体系。

为支持这项业务,迪普科技设立了自己的安全研究机构——迪普科技安全研究中心,以研究应用安全和交付领域的相关问题。迪普科技安全研究中心通过有效的信息安全风险评估服务,针对客户业务系统进行信息安全管理、基础设施技术风险、应用系统安全性、运维管理体系、物理安全等评估,同时间提供咨询服务,提出安全规划建议,让安全技术有效地发挥作用,为客户提供更有针对性的定制化的安全解决方案。

风险管理工作不仅仅是一个简单的理论、方法,更需要在实践中检验发展。除以上所提,迪普科技还为客户提供安全解决方案包括高性能NAT技术解决方案、DNS攻击防护技术解决方案、异常流量清洗技术解决方案、端点接入管理技术解决方案、上网行为管理及流控一体化技术解决方案、Web应用防护技术解决方案、安全BYOD解决方案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