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瞻博网络高管:“第一世界的怒火”无助于实现网络安全

瞻博网络高管:“第一世界的怒火”无助于实现网络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根据一位瞻博网络高管的说法,网络攻击所造成的破坏比恐怖活动更具威胁。不过公众的冷漠态度似乎掩盖了当前形势的严重性。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2月28日

关键字: RSA 2014 瞻博网络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2月28日 编译文章: 

瞻博网络高管:“第一世界的怒火”无助于实现网络安全

根据瞻博网络公司高级副总裁兼安全业务部门总经理Nawaf Bitar的观点,我们每个人都是造成隐私与敏感数据攻击活动的推波助澜者。

在本周二早上的2014 RSA大会中,Bitar作出演讲、称我们正亲眼见证一种新型疾病的爆发情形:“第一世界的怒火”。

“我们的隐私受到侵犯,公众的信任度也始终陷入低迷。针对我们信息开展的攻击活动凶暴而无情,”Bitar如是说。“但大家知道吗,根据我掌握的情况、大多数人对此仍然显得麻木不仁。指责、愤怒,我已经不想再讨论这些情绪——愤怒很简单,但显然无法解决问题。”

Bitar认为,“在Facebook上顶一下”或者“在Twitter上分享一条链接”的情绪表达方式除了让我们的怒火显得苍白而浮躁之外,毫无实际意义。

“拒绝出席会议也不属于恰当的情绪表达方式,”Bitar继续道,观众则为他的机智鼓掌喝彩——就在上个月,他曾经在社交媒体上简要披露了一部分来自爱德华·斯诺登的最新消息,指出RSA与国家安全局方面存在串通嫌疑。

这一事件引发了强烈反响,不少发言人决定退出RSA大会、转而设立了为期一天的全新安全会议——TrustyCon,以示竞争之意。

不过除了网络攻击活动以及由此引发的后果之外,Bitar建议我们擦亮眼睛、看清楚其中蕴含的最大威胁:冷漠的态度。

“各位参加此次大会的朋友手里握有技术与资本,因此理应要求拥有更加安全的网络环境;但我们却只能眼睁睁看着自己的隐私被一点点蚕食殆尽,”Bitar感叹道。

为了进一步说明公众的冷漠态度达到何种地步,Bitar将话题由指向零售链以及云存储供应商的安全违规活动转移到康涅狄格州纽镇因枪支法案所引发的攻击活动,进而谈到“金融业在投资者不知情的前提下为其推荐不良抵押贷款。”

Bitar作出推理称,我们往往只会在“真实价值”受到攻击时才会作出反应,具体来说每个人真正在乎的可能只有两大共同点:家庭与金钱。

虽然他认为隐私“很久以前就已经遭到破坏”,但他提醒称“如今我们正在把越来越多的信息添加到隐私泄露清单当中”。

“意在窃取信息的网络攻击每天都在发生,”Bitar表示。“数据是我们最为宝贵的财产之一,我们也应该建立起这样的价值意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