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职业黑客插U盘种木马 你必须知道的U盘防范常识

职业黑客插U盘种木马 你必须知道的U盘防范常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好莱坞一部《黑客帝国》,一度将新新人类“黑客”粉饰成了无所不能的救世主,不过在现实社会中也如此么?近日,《南方都市报》披露了一个国际职业黑客:亚历山大·琼斯(Alexander Jones)的工作详情,他最擅长的就是插U盘植入木马。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1月26日

关键字: U盘木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好莱坞一部《黑客帝国》,一度将新新人类“黑客”粉饰成了无所不能的救世主,不过在现实社会中也如此么?近日,《南方都市报》披露了一个国际职业黑客:亚历山大·琼斯(Alexander Jones)的工作详情,他最擅长的就是插U盘植入木马。接下来让我们读一读亚历山大·琼斯的故事。

这份工有钱途:检测一次安全系统最贵达8万美元

与前段时间史泰龙、施瓦辛格主演的大片《金蝉脱壳》情节类似,一些企业掏钱雇琼斯这样的专业黑客来检查公司的安全系统,一系列测试价格可能高达8万美元(约合48万元人民币)。为了拿到佣金通常琼斯会执行一系列任务,其中就包括设法进入公司所在大厦,和“黑”进内部系统。

每次出任务时,琼斯都会带一纸证明,或者叫“免死金牌”,一旦被员工认出或者报警,他可以拿出来证明自己的身份。但是到目前为止,他从来没用过这个“免死金牌”——这也意味着,这位业界模范和电影中演的一样神器,还从来没失过手呢。

防范措施:请参阅好莱坞大片《金蝉脱壳》

插个U盘植入木马,这个不难防范

当然琼斯还有些更刺激的任务,可能与大名鼎鼎的007电影中的情节有些类似,譬如扮成某公司高管“微服私访”,趁机“窃取”机密资料。有了前面的铺垫,大家可能以为琼斯大神窃取机密资料的手法相当高明,不过令人大跌眼镜的是,琼斯大神窃取机密资料时,用的居然是最原始的插入U盘植入木马。

可别小看这个U盘,它能自动在系统里安装一个无法察觉的木马程序(“bot”),这个木马程序可以离线链接琼斯准备好的的服务器,让其能随便进入这家公司内部系统,翻阅公司机密资料并打包带走。

防范措施:

1、禁止USB自动播放,打开“开始→运行”,在对话框中输入“gpedit.msc”命令,在出现“组策略”窗口中依次选择“在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双击“关闭自动播放”,在“设置”选项卡中选“已启用”,关闭自动播放设备选择“所有驱动器”就可以了。

2、安装360安全卫士等具备“U盘安全防护”的安全软件,当U盘插入电脑时自动检测U盘是否包含木马病毒,把存在风险的可疑程序隔离在系统之外。

职业黑客插U盘种木马 你必须知道的U盘防范常识

3、让电脑只识别自己的U盘。找出U盘的硬件ID,在“开始→运行”输入“Gpedit.msc”打开组策略窗口,依次展开“计算机配置→管理模板→系统→设备安装→设备安装限制”,双击右侧的“禁止安装未由其他策略设置描述的设备”,在弹出的窗口中选择“已启用”,再点击“确定”按钮,设置它可以来禁止策略没描述的USB设备。

干腻FBI了吗?去当黑客吧!

不过光凭以上两条,千万别觉得原来“国际职业黑客”也就这样了,琼斯所在的公司大客户的案子都是由一个团队来合作完成,团队的成员大都曾在美国三角洲特种部队、海豹突击队、CIA(中央情报局)和FBI(联邦调查局)工作过,这些团队的成员通常有在总统特勤处等部门工作过的经验,先别管“黑客”不“黑客”了,光这豪华阵容够拍一部大片了吧。

当然有些国际黑客还是文艺青年吗,2013年年末新兴黑客 “Guccifer”“黑”了热门英剧《唐顿庄园》编剧费洛斯男爵的个人邮箱,提前半年把第四季大结局“先睹为快”。此前,他还黑过小布什的家族邮箱,在里面发现他的自画洗浴裸像,恶趣味发上网让大家“奇图共欣赏”;逛到《欲望都市》编剧坎迪斯·布什内尔的个人邮箱,发现她还未出版的新小说文稿,于是干脆顺便把她的推特账号也盗了,把文稿发上去以“造福粉丝”的神奇经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