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2013回顾:网络安全市场变革的元年

2013回顾:网络安全市场变革的元年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刚刚过去的一年中,互联网隐私、国家间谍等安全活动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2013年是互联网安全里程碑的关键一年,在这一年里,互联网在生活、交易、外交等一些负面秘密信息遭到曝光。下面列出一年以来的关键事件,看看这些事件是如何改变了我们的数字生活。

来源:IT168 2014年1月26日

关键字: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刚刚过去的一年中,互联网隐私、国家间谍等安全活动都得到了前所未有的关注。2013年是互联网安全迎来里程碑的关键一年,与以往不同,在这一年 里,互联网在生活、交易、外交等方面的一些负面秘密信息遭到了曝光。下面将要列出这12个月以来的关键事件,让我们看看这些事件是如何改变了我们的数字生活。

网络攻击事件

几乎每一年都会出现一些网络攻击事件,2013年也不例外。品牌受挫、身份被盗、服务下线、金钱丢失这些传统的网络攻击在一如既往的延续着。Mandiant 网络攻击报告(Mandiant APT1报告)可以说对中国的主流媒体起到了推波助澜的作用,不单是因为它突破性地发起了八年的运动,而是因为它将中国政府背后的故事带到了大众眼前,这是一个非常大胆的行为,因为它随时面临着被控告。无论这份报告的目的是提高公众意识,还是仅仅是一次公共关系和营销运动,其掀起的媒体热炒也给公众带来了 一次全新的认识,至少它让公众知道了互联网也充斥着犯罪和滥用。但是这份报告也证实了黑客的目标不仅仅是简单的娱乐、金钱获取和寻求刺激,他们正在寻找诸如家庭、公司、政府机构等更大的目标。

隐私在网络中究竟发生了什么

在2013年,接触到最多的大概就是“隐私”这个词语吧,无论是Tweet,还是病毒视频,亦或是社交媒体反击,我们可以看出免费的应用程序并不意味着隐私得到了保护。

斯诺登事件让我们意识到了任何人在网络中都有可能遭到窃听、仿制。无论是社交媒体、搜索引擎、电子邮件供应商、服务提供商,还是政府机构,都能捕捉到你的网络生活。2013年让人们意识到了即使你是国家安全局的一员,你在网络上也是没有隐私的。

网络安全市场的繁荣

2013年,网络安全市场在以两位数增长的同时,也在为买卖双方设定了一个新的障碍。随着网络攻击对金融机构和消费者的不断冲击,银行为了夯实自己的基 础设施和消费者业务,不得不提高员工数量和技术质量。即使美国政府在2013年深陷财政预算危机中,也得支持网络安全项目的发展和实施。投资银行家和风险 资本家们也在大范围内寻找下一个Sourcefire或Mandiant公司进行网络安全方面的投资。

在2013年,网络安全作为一项 投资是很有必要的,其丰厚的利润也推动了这种必要性。思科为收购SourceFire,投入了十倍的资金;而近期,FireEye 也宣布并购Mandiant,这些都是为了在扩大投资范围的同时保证客户和收益份额。新的一年,也就是2014年,我们就能知道这一投资份额是否会成为这 个行业的新标准。

全球网络种族主义的阴影

在2013年,国家网络间谍活动“红色十月行动”遭到了曝光,这进一步推动了网络民族主义的爆发,也动摇了互联网基础设施和安全设备制造商们的信任,就连政府部门也公开谈论他们的网络基础设施制造商。对于大多数国家而言,这说起来容易做起来难,但是对很多美国制造商造成的影响却是真实存在的。

互联网是什么?难道仅仅只是一时的流行吗?显然不是,我坚信2013年所发生的事件给互联网的发展给予了一定的经验和教训,网络安全市场也会向着适应未来需求的方向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