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浑水创始人邀网秦赴美起诉 分析称其已落下风

浑水创始人邀网秦赴美起诉 分析称其已落下风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五,美国做空机构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向中国在美上市移动互联网企业网秦发出挑衅,邀请后者到美国去起诉他。“如果他们(网秦)认为浑水对网秦提出的起诉有不对的地方,就请来美国起诉我。” 布洛克表示。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11月12日

关键字: 网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中国新闻网)上周五,美国做空机构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向中国在美上市移动互联网企业网秦发出挑衅,邀请后者到美国去起诉他。“如果他们(网秦)认为浑水对网秦提出的起诉有不对的地方,就请来美国起诉我。” 布洛克表示。

10月24日晚间,浑水发布一份针对网秦的做空报告,称后者存在欺诈行为,并造成网秦股价暴跌至此前的近50%。网秦随后发表声明表示,称其指控纯属“子虚乌有”,并在中国对浑水提起诉讼。

对于卡森•布洛克的“邀请”,网秦公司代表对媒体表示,他不能就正在进行或可能进行的诉讼行为发表评论。而一位长期关注浑水等做空机构的法律界人士对此分析认为,遭遇做空的中国企业想要在美国状告浑水等机构的成本非常高,而成功率却非常低。

“美国法律允许做空机构的存在,而且如果这些机构仅仅提出质疑,但只要不构成编造虚假材料,遭遇做空的公司就很难胜诉。”该人士表示,“从中国企业起诉做空机构的经历来看,有些仅调查取证就耗费了一年之久,仅律师费就花费了几百万美元,但并未取得预期的效果。这也是为什么很多公司不愿意在美国进行起诉,想必浑水也很清楚这一点。”

据了解,浑水创始人卡森•布洛克在公开资料中自称曾先后在南加州大学马歇尔商学院和芝加哥肯特法学院取得过金融和法律学位。2005年至2006年间,布洛克曾在上海的一家律师事务所工作15个月,其后在当地创办了一家仓储公司,但由于经营不善,造成布洛克的短暂从商经历最终以惨淡收场。但这也让卡森•布洛克对做空中国企业“兴趣盎然。”来自《每日经济新闻》的报道称,同时,其父比尔•布洛克——这位经手过多家家中国公司赴美上市业务的华尔街投资人也告诉卡森•布洛克,研究中国企业可以赚大钱。

对中美两国市场的了解令卡森•布洛克在做空中国企业这件事上,拥有了得天独厚的优势,同时,得益于在法律和金融等学科的教育经历,以让这位浑水创始人非常清楚如何规避法律风险。

“很多针对中概股的做空机构往往采用在香港注册一家壳公司,再聘请熟悉中国企业和中国市场,甚至是中国本地的人士对想要做空的公司进行调查并撰写报告,再以做空机构的名义在美国发布的方式,”上述法律界人士称,“这样也很好地规避了法律风险。”

随着网秦不断披露出有力的证据,浑水已经在这场与网秦的交锋中落了下风。

上周,浑水发布了针对网秦的第三份做空报告,但在这份报告中,浑水并未对网秦的财务收入及市场占有率提出进一步的质疑。同时,这份报告并未让网秦股价继续下挫,反而逆势上涨,截至当日收盘,网秦股价大涨17.02%。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