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五大特征识别安全云真实与否

五大特征识别安全云真实与否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众多的安全厂商都打出“安全云”的牌,究竟“安全云”是什么呢?是科技进步的成果还是厂家无良的炒做呢?带着这些问题我们首先来看“安全云”是什么。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3年11月1日

关键字: 天融信 安全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众多的安全厂商都打出“安全云”的牌,究竟“安全云”是什么?是科技进步的成果还是厂商的炒做?

安全云是将云计算技术和业务模式应用于网络安全领域而出现的产物。所谓安全云服务就是云计算技术在网络安全领域的应用和拓展从而实现网络安全即服务的一种技术和业务模式,它通过将提升网络安全能力(DDoS防护、病毒和恶意代码的检测和处理、网络流量的安全检测和过滤、篡改检测、网络扫描、Web等特定应用的安全检测、网络异常流量检测等)等的资源集群和池化,使用户在不需要自身对安全设施进行维护管理以及最小化服务成本与业务提供商交互的情况下,通过互联网络得到便捷、按需、可伸缩的网络安全防护服务。

综上可知“安全云”不是产品,也不是解决方案,它是基于云计算技术演变而来的一种互联网安全防御理念。 “安全云服务”不是云计算的安全,也不是安全的云计算;它是云计算技术在信息安全领域的应用,是一种新的信息安全服务模式。

天融信认为,检验安全云服务是否是真的安全云是要看它是否满足安全云的五大特征,下面可以从安全云的五大特征来看天融信安全云的满足程度。

1、 安全云服务以互联网络为中心,互联网络为其服务提供的唯一途径:天融信安全云服务采取简单部署、快捷开通的用户接入方式,用户可快速开通服务,通过互联网享用服务,服务本身不会影响用户的网络结构。

2、 安全云服务以网络安全资源的集群和池化为基础:天融信安全云服务的安全资源包括了满足各类客户安全防护需求的各种安全能力,包括在DDoS防护、病毒和恶意代码的检测和处理、网络流量的安全检测和过滤、网络扫描、Web等特定应用的安全检测、网络异常流量检测等。

3、 安全云服务应该具备按需的可伸缩服务:天融信安全云服务平台采用基于云计算技术的模块化设计方法,不同的检测功能封装为单独的服务模块,可以为用户提供灵活多变的服务功能。用户可按需订购自己所需的服务。同时,新功能的实现以及现有功能的优化不会对用户现有的服务造成任何影响。

4、 安全云服务的透明化:天融信安全云服务系统根据合理的设计使得用户可以在不必了解天融信安全云系统内部部署方式的前提下享受相应的安全防护能力。同时用户可以通过天融信客户自服务系统为客户展示其授权监控资产的当前风险及风险趋势;呈现监控对象在某时间点上的风险分析结果;呈现监控对象在查询时间段内安全现状变化情况;呈现监控对象在不同时间的安全风险水平对比情况。

5、 安全云服务的服务化:天融信安全云服务为可为用户提供不间断服务,有效解决用户在非工作时间的安全问题,为用户的重要信息系统提供全天候的安全保障。天融信云安全服务具有SLA标准服务承诺,完整的服务指标体系,随时随地满足企业安全服务需求,让企业信息安全高枕无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