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用Secure Data Manager保护敏感信息

用Secure Data Manager保护敏感信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Secure Data Manager可以方便的管理用户的密码,防止密码被黑客获取。另外用还可以用它来保存电脑中的证书、软件序列号、敏感的网址等隐私内容。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1月15日

关键字: 数据安全 密码安全 加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IT管理人员,我们经常会遇到敏感数据需要妥善保存的情况。从登录密码到软件序列号(以及其它各种需要防止他人获取的信息),我们都要做到百分之百的确保安全。目前市面上针对密码/信息管理的软件很多,其中我今天要介绍的这款Secure Data Manager (SDM),不但是免费软件,而且使用起来非常方便,同时它也是一款开源软件,确保了其设计上的安全性。如果你正在找这样一款密码/敏感信息管理软件,那么我向你推荐SDM。

SDM 的特色包括:

  • 无限的数据项目
  • 对保存数据项目进行分类
  • 打印内容
  • 锁定SDM程序
  • 随机创建密码

SDM需要Java环境运行,但自身并不需要安装。这一点很重要,为什么呢?因为不需要安装,意味着程序在任何文件夹内都可以运行。如果你是一个对敏感数据保护有严重癖好的管理员,你可以在这个程序所在的文件夹上再次进行加密,实现额外的保护层。

安装 SDM

虽然程序需要较老版本的Java运行时环境 (JRE),不过安装了新版JRE的电脑也可以正常使用该软件。如果电脑中没有安装Java运行时环境,可以在Oracle网站上下载最新版的JRE(http://www.java.com/en/download/manual.jsp#win)并按照提示步骤进行安装。安装好JRE后,就可以尝试SDM了:

首先我们在这里(http://sdm.sourceforge.net/downloads/index.html#windows_installer)下载SDM zip压缩包文件。

解压缩该文件。

进入解压后的sdm-2.2文件夹。

双击sdm.jar文件。

如果没有意外,程序会开始运行,你会看到如图A所示的SDM界面。

图 A

用Secure Data Manager保护敏感信息

SDM 准备好存储你的敏感数据了

我们首先要做的是为SDM建立一个密码。这个密码是SDM的解锁密码,可以让我们在保持程序开启状态的情况下禁止其他不知道密码的用户使用SDM。要锁定SDM,点击Tools | Lock App。此时我们需要输入用户名和密码,这个用户名和密码在每次锁定程序时都要使用。当SDM被锁定后,程序唯一显示的窗口就是如图B所示的登录提示窗。我们必须输入刚才提到的那个用户名和密码才可以解锁程序。

图B

用Secure Data Manager保护敏感信息

SDM锁定后的提示窗口

建立数据项

在建立数据项之前,我们应该先设计一下数据项的类型。要添加新的类型,我们可以这样做:

点击 Tools | Preferences | Category.

在 Category 窗口(图C所示)输入新的类型名字。

点击 “+”按钮。

按照你的计划,继续增加新的类型。

点击 Apply按钮。

图 C

用Secure Data Manager保护敏感信息

现在可以在 SDM里加入数据项了

要添加数据项,我们应该这样做:

点击 Add Entry。

输入数据项的名称。

选择一个数据项分类。

选择一个类型。

输入其余的信息。

点击Apply 按钮。

新添加的数据项会显示在SDM左侧窗口里。要看到密码,可以点击Tools | Hide Password,当Hide Password 没有被勾选时,密码会以明文方式显示在窗口里,如图D所示。

图 D

用Secure Data Manager保护敏感信息

选择显示密码后,所有的密码都会明文显示

输入密码后,记得保存文件。另外,如果需要经常锁定程序,一定要牢记锁定密码。

好了,SDM的基本功能就介绍完了,如果这些功能能够满足你的需求,就试试看吧。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