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谷歌Chrome更新遭伪造 下载更新需注意

谷歌Chrome更新遭伪造 下载更新需注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谷歌上周四发布更新,为用户提供更高性能的软件,为24个安全漏洞打了补丁。由于谷歌通常每六到八个星期更新一次,网络罪犯们由此得到为用户设置陷阱的可靠机会。

来源:比特网 2013年1月14日

关键字: 谷歌 Chrome 安全漏洞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谷歌最近对Chrome的更新引起网络罪犯对该浏览器新一轮伪造更新,这些网络罪犯希望以此窃取在线银行认证信息或实施其他破坏活动。

谷歌上周四发布更新,为用户提供更高性能的软件,为24个安全漏洞打了补丁。由于谷歌通常每六到八个星期更新一次,网络罪犯们由此得到为用户设置陷阱的可靠机会。

安全公司GFI软件称,像过去所做的一样,罪犯们将陷阱设置在看起来像是由谷歌设计的网站上。该网站会强烈要求访问者“更新谷歌Chrome,以确保受到最新的安全更新保护。”

这个被称为google_chrome_update.exe的木马,用来窃取在线银行认证信息,以便非法转账到攻击者账户。该恶意软件是宙斯家族的成员之一,宙斯因窃取银行账号信息、监视网络行为以窃取个人数据而臭名昭著。

GFI高级威胁专家Chris Boyd表示,实际上,恶意软件向一个相关网站发出了DNS请求,该网站连接到一个以黑洞开发工具包构建的宙斯僵尸网络。有意更新Chrome的用户应该简单地阅读一下谷歌Chrome支持的相关页面。

GFI反病毒产品经理Dodi Glenn认为,尽管伪造更新并不会在每次Chrome更新后发生,但罪犯在未来还会设置更多陷阱,网络罪犯会继续使用伪造的浏览器更新来诱骗用户下载恶意软件。另外,Chrome未必是此类攻击的唯一目标,2011和2012年,也出现了几个伪造的Firefox更新。

去年早些时候,谷歌对Chrome添加了恶意软件下载保护功能。苹果Safari、Mozilla Firefox和微软IE也有类似功能。不过,没有百分之百的安全,安全专家建议,人们在下载文件前,要好好审视其来源是否可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