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互联网“老窝”遭袭:ICANN现数据泄露事故

互联网“老窝”遭袭:ICANN现数据泄露事故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上周三,ICANN证实其用户登录凭证被盗,这迫使该非营利组织在其网站执行强制密码重置。

来源:TechTarget中国 2015年8月12日

关键字: ICANN 密码安全 数据泄露 网络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数据泄露事故发生后,ICANN要求其网站会员更改自己的密码。

互联网名称与数字地址分配机构(俗称ICANN)主要负责关键任务互联网系统,包括IP地址空间分配、协议参数分配和根服务器管理功能。其互联网编号分配机构(IANA)则管理域名系统。

该非营利组织周三在其网站通知其用户,在上周的某个时候,通过对外部服务器提供商的未经授权访问,ICANN.org公共网站会员资料数据 “被未经授权的人获取”。

其中泄露的数据包括用户名/电子邮件地址和加密密码以及其他数据,包括公共BIOS、通讯等。

虽然被盗的密码都进行了加密,ICANN仍然要求用户进行密码重置。

“这些加密密码(哈希值)很难被破解,”该网站称,“但作为预防措施,我们要求所有用户重置其密码。”

“最重要的是,如果你在其他网站或服务使用相同的密码,你应该立即更改密码,事实上,你应避免在多个网站使用相同密码。”

ICANN工作人员称,目前还没有在外部看到这些泄漏的数据。ICANN还指出,还没有证据表明这些账户信息被恶意使用,或者内部ICANN系统被入侵。此外,这次事故中没有涉及任何运营数据、财务数据或IANA系统。

该组织并未透露有关该泄漏事故的更多详细信息。

在过去一年中,ICANN还遭遇了其他重大安全事件。例如,在3月份,该组织遇到涉及顶级域名申请的问题;在某些情况下,新申请人能够查看其他申请人的数据。在12月份,在鱼叉式钓鱼攻击后,有些ICANN员工的密码被泄露。

ICANN工作人员称,最新的安全事故与此前的问题没有关联。

在公布这次安全泄露事故前几天,ICANN发布了一份199页的公开报告,其中详细介绍了ICANN计划将IANA功能从美国商务部转移到ICANN以及利益相关方以减少美国政府的监督。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