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RSA执行主席:网络恐怖主义是自己最担心的问题

RSA执行主席:网络恐怖主义是自己最担心的问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对于网络武器变得日益普及以及移动计算在企业内部的全面应用导致潜在漏洞迅速增加等问题,安全供应商RSA主席阿特•科维略表示出了深深的担忧。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1月11日

关键字: RSA 网络战争 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被问及什么才是信息安全领域最令人担忧的问题时,RSA执行主席阿特·科维略给出了这样的答案:由于移动设备在工作场合的使用率越来越高再加上恶意工具的活动范围越来越广泛,结果就导致网络战争被引发的可能性开始急剧上升。

在接受ZDNet亚洲的采访时,科维略声称网络威胁有可能上升到国际层面。由于恐怖分子拥有的技术水平正在迅速上升,因此将有可能会搞到超级工厂或者火焰病毒之类的网络武器——而这就属于一个让他感到非常担忧“夜不能寐”的严峻问题。

他指出,国与国之间已经建立起“确保相互摧毁”的原则。并进一步补充说道:“我希望人们永远都不会看到真正网络战爆发的情景”。

科维略还提醒道,另一项非常紧迫的问题就是:由于员工们依靠互联网应用以及移动设备来提高业务工作效率的情况变得越来越普遍,结果就导致公司网络受到攻击的可能性呈现出迅速上升的趋势。

他进一步解释说:网络犯罪分子以及流氓国家也开始选择利用这种开放性发起网络攻击。这位主席声称,随着移动计算技术的爆发性增长,由网络攻击行为所导致的严重问题很可能会在2013年呈现出现急剧上升的趋势。

科维略指出,对于企业来说,这就意味着应当对于自身所面临的风险进行更加深入的分析与评估。他还进一步解释了,企业必须学会在更精细的基础上进行管理,并根据内部级别情况对员工需要承担的责任进行合理分配的原因所在。

他还补充说,最近发生在美国与中国电信设备制造商华为以及中兴通讯之间的紧张关系同样也属于这种情况最典型的例子。

科维略认为:“【公司应当得到的】教训就是,他们必须全面了解自身所面临的各种风险,并且认识到购买供应链内的所有设备都存在被利用的可能性”。

这位执行主席还补充说,对于生产厂家来说,这就意味着深入了解现有供应链,并切实掌握这些供应商的基本情况,以确保自家产品在安全方面不会受到影响属于一项非常重要的工作。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