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无安全不移动 浅析BYOD发展趋势与挑战

无安全不移动 浅析BYOD发展趋势与挑战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作为一个时代的趋势,BYOD给人们带来了重多的好处,他降低了企业的IT成本,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甚至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等等……但我们反过来看移动信息泄密的风险也成倍增加。

来源:IT168 2013年1月11日

关键字: BYOD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作为一个时代的趋势,BYOD给人们带来了重多的好处,他降低了企业的IT成本,提高了员工的工作效率甚至提高了客户的满意度等等……但我们反过来看移动信息泄密的风险也成倍增加。而导致移动泄密风险增加的因素也有更多种:员工安全意识欠缺、设备被盗丢失,存储数据外泄、不安全的网页浏览、不安全的WiFi蓝牙连接等等。

无安全不移动 浅析BYOD发展趋势与挑战

▲华为安全高级营销经理褚永刚

在日前成功举办的移动信息化高峰论坛上,来自华为安全的高级营销经理褚永刚重点分享了《无安全不移动 BYOD的趋势与挑战》,其中也主要谈到了安全性在移动趋势中的重要地位。

褚永刚讲到,我们目前正处于一个移动的社会,他分享了几组数据:2011年智能手机发货量首次超过了PC的发货量,到2013年使用移动设备办公的员工数量将达到1.2B,以上连接到公司网络的移动设备为员工自带Smartphone和平板电脑占到50%,BYOD用户数占办公人数的比例也将达到17%。

首先,褚永刚谈到了移动的三大驱动力,它们分别是移动设备、APP应用和人员。其中,移动设备的数量在近几年来都有明显增加。

无安全不移动 浅析BYOD发展趋势与挑战

移动办公不断给人们带来更大的自由,而BYOD给企业带来的价值则更多,可以帮助企业提高员工的工作效率、帮助企业实现快速决策、更快响应客户问题、提高客户满意度、降低成本等等。

随着移动应用的越来越广泛,移动信息泄密的风险也随之增加。褚永刚谈到,目前47%的企业有敏感资产存储在智能终端上。移动信息泄密的风险也面临多种形式,员工安全意识欠缺、设备被盗丢失,存储数据外泄、不安全的网页浏览、不安全的WiFi、蓝牙连接、补丁升级不及时导致被入侵等等。

无安全不移动 浅析BYOD发展趋势与挑战

而应对BYOD安全风险我们需要做什么,褚永刚谈到了四个方面,一是构建一个安全的无边界网络,确保安全策略能够延伸到每个端点;二是根据移动身份和环境,制定不同的安全策略;三是确保必要的企业数据隔离和隐私保护机制;四是对安装在设备上的应用进行安全鉴定,确保应用使用的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