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Joe Tucci:云计算解决数据危机

Joe Tucci:云计算解决数据危机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10月22日的RSA Conference 2010信息安全国际论坛上,EMC首席执行官Joe Tucci发表了主题演讲,Joe Tucci认为,全球数据的爆炸性增长催生了诸多混乱的局面,但是云计算的兴起正在解决这些问题,如何保障云计算的安全也逐渐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

作者:李钧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0年10月22日

关键字: RSA大会 EMC RSA 2010 云计算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独家报道(文/李钧)在10月22日的RSA Conference 2010信息安全国际论坛上,EMC首席执行官Joe Tucci发表了主题演讲,Joe Tucci认为,全球数据的爆炸性增长催生了诸多混乱的局面,但是云计算的兴起正在解决这些问题,如何保障云计算的安全也逐渐成为企业关注的重点。

Joe Tucci:云计算解决数据危机

EMC首席执行官Joe Tucci发表了主题演讲

Joe Tucci为我们分享了IT发展的几个阶段,首先是大型机的发展阶段,差不多从20世纪60年代开始,大型机出现,改变了计算的方式。然后IT的发展经历了微型机、小型机,此后是微型处理器,个人计算机,然后是网络计算、分布式计算等等。现在,全世界要迎接一个IT最大的浪潮和阶段,也就是云计算,把IT作为服务,无论是个人用户还是对政府机构、商业企业来说,可以帮助改进他们的生活,提高他们的效率。

Joe Tucci还认为,我们现在的世界已经进入了ZB时代,他为我们打了一个很生动的比喻,iPad的存储容量是16G,而1ZB的容量相当于75亿台iPad所包含的信息量,我们甚至可以认为就是这些数据为苹果带来了350亿美元的年收入。而在进入云计算时代之后,这样的局面将会得以改变,云计算将让数据拥有更高的可控性,可靠性方面也能更进一步。

在为各种类型的企业迈向云时代出谋划策时,Joe Tucci强调,“ISP,比如说大型的电信运营商,在全球,他们也是用同样的这一组技术来为中小企业、为大企业的某些灾备的需求搭建公共云。为大中小型企业提供应用托管服务或者云的服务。所以这个世界是非常精彩的,关键是要建立信任。我敢肯定,大家昨天已经听到了,事实上在互联网、IT基础架构诞生之初并没有考虑信息安全的问题,安全是后来添加的。但我们可以看到比如说杀毒软件,也是后来加上去的。而现在我们可以实现无所不在的安全,可以内嵌安全,有内嵌的操纵系统,不光是EMC方面与跟合作伙伴精诚合作,实现云的安全的内嵌。”

Joe Tucci同时还建议,“不管是专有云还是私有云,如果你把应用放在基础设施上,你制定你的安全策略和其他业务策略,你把存储设备安上去,就可以自动执行你说的数据保护策略。同时还可以制定你所需要的服务级别,VMWare将能够自动维尼实现这些功能,云就是自动化,灵活的实现计算存储网络资源对应用的配送。不管是企业还是个人,都可以获得云为你提供的服务。”

在Joe Tucci眼中,云计算将为企业带来更低的成本,更高的效率,更牢靠的可靠性,更加的安全性,为企业带来更多的选择。在云计算时代,企业不会再被锁定在某个基础设施上。Joe Tucci同时认为这是在IT供应商在经济上的一个机遇,他也承诺,EMC的各个子公司,包括RSA、VMWare都会共同保证迈向私有云的道路是安全的、高效的、低成本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