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360安全预警:“网银大盗”卷土重来

360安全预警:“网银大盗”卷土重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年底将至,一度沉寂的“网银大盗”木马重新开始活跃,瞄准网购消费者窃取钱财。据360安全中心监测,该木马大多伪装为“淘宝刷钻外挂”或“一元激活定单”,其危害是在中招网民购物时篡改支付金额。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1年12月8日

关键字: 360 网银安全 木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年底将至,一度沉寂的“网银大盗”木马重新开始活跃,瞄准网购消费者窃取钱财。据360安全中心监测,该木马大多伪装为“淘宝刷钻外挂”或“一元激活定单”,其危害是在中招网民购物时篡改支付金额,劫持交易资金,近期360网购保镖日均拦截此类木马数量已突破上千次。

  据了解,网银木马自从去年开始兴起,高峰期日均传播量超过八千次。随着360网购保镖等安全软件全面封堵,此类木马在今年下半年逐渐销声匿迹,每天只有两百次以内的零星攻击。直到11月底,技术升级版的“网银大盗”忽然卷土重来,传播量急剧上升五倍以上,显然是意欲在年底火爆的网购市场分一杯羹。

  360安全中心发现,新型“网银大盗”主要通过聊天软件、捆绑外挂以及电子邮件三种方式传播。无论采用哪种方式,黑客首先会欺骗网购消费者运行木马程序,比如谎称激活“一元定单”就可享受某款商品的优惠折扣。当消费者运行这个“定单”后,表面上看到自己只用网银支付了一块钱,实际上交易金额已被木马篡改了成百上千倍。

  与以往流行的网银木马不同,新型“网银大盗”偷钱技术也更为高明。据介绍,此前网银木马主要利用跨进程跳转网页的方式来劫持网购资金,如今则升级为篡改网页内容,在网页中插入脚本代码,从而更隐蔽地达到其偷钱目的。

  目前,360网购保镖已率先实现对新型“网银大盗”的主动防御。安全专家提醒消费者,上网购物时切莫轻信陌生人发来的文件,确保在安全软件防护下进行网银支付操作。

  

360安全预警:“网银大盗”卷土重来

图1:“网银大盗”利用一元激活定单进行伪装

  

360安全预警:“网银大盗”卷土重来

图2:360网购保镖可拦截“网银大盗”木马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