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乱点链接账户被盗 隐身大盗木马变种威胁网银安全

乱点链接账户被盗 隐身大盗木马变种威胁网银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家住北京东直门附近的小张堪称手机网购达人,酷爱在手机上浏览购买商品。不过最近她表示可不敢在手机上支付货款了,原来是她在手机上点击一位卖家发来的超低价商品链接,网银中的300元被瞬间转走。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12月23日

关键字: 网银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家住北京东直门附近的小张堪称手机网购达人,酷爱在手机上浏览购买商品。不过最近她表示可不敢在手机上支付货款了,原来是她在手机上点击一位卖家发来的超低价商品链接,网银中的300元被瞬间转走。对此360手机安全专家表示,小张很可能是被“隐身大盗”木马盯上了。同时提醒网友在做好手机防吸费等基础安全的同时,当心网银支付验证短信被木马劫走,一旦网银出现问题,势必将出现财产损失的情况。

乱点链接账户被盗 隐身大盗木马变种威胁网银安全

现在不少人都开通了网银等业务,而这让部分黑客看到了其中的“钱途”。在不久前,360手机卫士发现“隐身大盗”高危变种,以验证账户为由骗受害者输入身份证号、支付密码等信息,从而完全控制受害者的支付账户。

据悉,这种专门盗窃网银账户的木马,会令受害者在使用网上支付时无法收到验证码短信。因木马运行后会对用户短信实施拦截,同时再以短信形式转发至黑客手机上,然后才对短信放行。之后用户才会看到放行后的短信提示,也就是说黑客比手机使用者更早看到短信内容。在安全专家进一步分析后发现,“隐身大盗”还会对特定短信进行删除,导致受害者根本看不到,不能第一时间发现有人在盗取网银账户。

同时该木马还会窃取受害者手机中的相关网银账号密码、身份证等敏感信息,而一旦手机号、短信和身份证号全都被木马黑客掌握,手机绑定的网上支付账户也将完全沦陷,黑客还可能进一步盗刷支付账户关联的银行卡。

安全专家提醒广大安卓手机用户,如果手机出现无法收到验证码短信的情况,那么很可能是已经中了“隐身大盗”系列木马,应尽快安装360手机卫士等安全软件进行查杀;同时提醒用户从正规的渠道下载应用,对来路不明的应用不要安装,不可轻易点击、扫描陌生人发来的陌生链接及二维码。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