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移动安全渐成基础安全架构刚性需求

移动安全渐成基础安全架构刚性需求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企业对移动安全如此强劲的刚性需求来源于,企业正在积极寻找如何在现有架构基础上有效的保障移动安全威胁所带来的挑战。

作者:灵烜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1年10月24日

关键字: 迈克菲 McAfee McAfee Focus 2011 移动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原创报道(文/灵烜)企业对移动安全的需求从未如此的迫切,因为企业员工对移动设备的应用,正在将企业安全架构的外延不断的延伸。根据迈克菲实验室的报告,针对Android设备的新恶意软件数量在上个季度劲升76%。曾经按部就班的IT安全运营如今面临着巨大的压力,必须采用新技术并且要完全支持全新的平台、操作系统和架构。迈克菲全球业务和移动高级副总裁Chris Kenworthy表示,“在迈克菲EMM(McAfee Enterprise Mobility Management )软件推出后的每个季度,都有几百万用户下载EMM软件。”

企业对移动安全如此强劲的刚性需求来源于,企业正在积极寻找如何在现有架构基础上有效的保障移动安全威胁所带来的挑战。

Chris Kenworthy表示,“移动设备呈现爆炸式增长,但令人遗憾的是,以移动平台为目标的威胁同样增势迅猛,爆炸性增长不在遥远。”

Chris Kenworthy强调,“虽然目前迈克菲收集到的移动恶意软件样本数量占据迈克菲整体恶意软件样本数量的比例很小,而且在不同智能手机平台分布存在很大差异,但其增长的势头不容小觑。”

据了解,迈克菲在2011年9月推出了全面的移动安全解决方案,以满足企业移动安全的迫切需求,包括保护移动设备,保护移动数据,保护移动应用程序。而其中的代表性产品就是EMM软件,针对最常用的移动设备的数据和设备进行保护,包括iOS、Android、BlackBerry和Windows Phone等。

EMM软件提供端到端的安全性,可最大限度地降低企业和个人的责任风险。EMM将企业级安全、监控和控制延伸到不同的移动设备,让IT实现与传统终端一样的控制,有效管理本机设备安全设置、启用PKI集成、支持双因素认证,以及在访问网络前遵从配置策略。

EMM通过无线方式将策略提供给负责实施各项策略的代理。迈克菲ePO报告工具和集中信息显示板可以跟踪每台用户设备的安全状况。报告包含具体的违反策略行为、应用程序目录、合规状况跟踪以及丢失的设备。

EMM在保护企业信息的同时,还可以帮助IT人员控制移动设备的成本。ePO集成通过简化IT管理员和服务台专家在整个企业中对移动应用程序强制执行策略、提供用户帮助以及确保合规性的工作方式,来节约运营费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