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Google开始测试加密搜索服务https

Google开始测试加密搜索服务https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oogle上周开始测试SSL加密搜索服务,以保障使用者搜索时的信息传输安全,目前仍为测试版,仅适用于核心的网页搜索功能,尚不支持图片及地图搜索。

来源:eNet 2010年5月26日

关键字: 搜索 搜索引擎 加密 Googl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oogle上周开始测试SSL加密搜索服务,以保障使用者搜索时的信息传输安全,目前仍为测试版,仅适用于核心的网页搜索功能,尚不支持图片及地图搜索。

  使用者只要连到https://www.google.com就能测试加密搜索,除了网址列上是以https取代http以外,该页面会出现ssl字样与一个锁的图示。由于在SSL加密链接下需要更多时间来设定浏览器与远端服务器的加密,因此会影响搜索速度。

  根据Google的说明,透过SSL加密来使用Google搜索,可以建立使用者浏览器与Google服务器间的安全连线,并确保使用者的搜索关键字与搜索结果页不会被第三方拦截,以打造更安全的搜索经验。

  Google亦提醒用户,为了改善使用者搜索品质并提供更好的服务,透过SSL的搜索并未减少传送到Google服务器的资料,Google仍然保留使用者的搜索记录,只是隐藏了第三方想找寻的资料。此外,使用者在SSL页面上只要点击任何未采用SSL的搜索结果都会被带离SSL模式。

  换句话说,Google只能确保使用者在google的https网页上的搜索过程是加密的,但目前大部份的网站都只在登入页面采用加密技术,因此自Google搜索结果上链接的网页绝大多数亦是未加密的。Google亦呼吁所有的网站及服务都能增加对SSL的支持,以替使用者打造一致的使用经验。

  去年6月有38名来自电脑、网络安全及隐私领域的学者及研究人员连署要求Google将https作为应用程序的预设值,Google则从善如流在今年1月让https成为Gmail的预设,除了Gmail与Google搜索外,Google并计画将该加密机制扩大至Docs与Calendar服务中。对于https的部署,Google表示该公司主要的考量在于它可能影响各种服务的存取效能与速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