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Google计划本周推出加密搜索服务

Google计划本周推出加密搜索服务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Google计划在本周推出加密搜索服务,在上周五Google街景暴露出尴尬的隐私问题之后,其宣布了这条消息。

作者:Jolon编译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0年5月17日

关键字: HTTPS 密码 加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Google计划在本周推出加密搜索服务,在上周五Google街景暴露出尴尬的隐私问题之后,其宣布了这条消息。

  Google的搜索产品副总裁和用户体验经理Marissa Mayer在Google年度股东大会上暗示,这项功能将在本周四出现,该公司决定不再等待,尤其是在Google街景地图被曝,用户通过WiFi将会被黑客窃取上网习惯的问题之后。

  上周五街景问题被曝光之后,Google在博客上写道:“今年早些时候,我们为所有Gmail用户进行了加密,现在,我们将有推出一个加密版的Google搜索。”Google年初时通过加密所有Gmail帐户来躲避黑客攻击,同时迅速将其中文搜索服务由北京迁至香港。

  上周四,Mayer和Google CEO Eric Schmidt告诉与会者,当Google变成加密搜索时,都“过来看一看”。上周五他们表示这项工作开始进展,我们期待本周能得到更多关于加密搜索的细节。

  Google拒绝透露关于加密搜索如何运作的问题。

  Google在今年一月份开始对Gmail通讯进行默认下HTTPS协议加密传输,同时,在2008年,就提供Gmail中可以使用HTTPS的选项。Google可能在Google.com的通讯上使用同样的手段。

  安全公司FireEye的首席安全架构师Marc Maiffret,当他谈到Google计划推出加密版的搜索网站时表示,“这很好,我们需要看到更多的默认进行加密的网络传输。现在,如果你在机场的WiFi或者其他公共的网络环境中,你搜索的任何东西都不会被别人得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