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可牛进军杀软市场曾遭商业间谍潜伏

可牛进军杀软市场曾遭商业间谍潜伏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关于免费杀毒客户端争夺的传闻又开始在市场上流传,据业内人士透露,几家知名杀毒软件公司正竞购图像处理客户端软件可牛以作为免费杀软,对抗竞争对手。

来源:eNet 2010年5月26日

关键字: 杀软 可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关于免费杀毒客户端争夺的传闻又开始在市场上流传,据业内人士透露,几家知名杀毒软件公司正竞购图像处理客户端软件可牛以作为免费杀软,对抗竞争对手。

  尽管当事人予以否认,但在昨天,经历收购传闻困扰的可牛公司正陷入更大的麻烦之中。

  据了解,可牛公司是由原360安全卫士总经理傅盛于2008年创立的新兴互联网公司,主攻图像处理软件,曾对外宣布成功融资千万人民币,投资方是经纬创投。

  而近期业内风传,杀软公司瑞星有意5000万注资可牛,共推免费杀毒软件;稍早之前,也有金山与可牛合资共推杀毒软件的消息。但可牛副总裁肖洁此前接受记者采访时,对上述消息均作出了否认。“这都是竞争对手故意放出的风,目的是混淆视听,破坏可牛融资。 ”肖洁称。

  矛盾的是,就在本月18日,可牛公司还在言之凿凿地接连出面澄清传闻。但昨天,该公司杀毒软件安装包竟然被网友“挖出”并上传至网盘,虽然该下载链接很快失效,但从卡饭论坛网友的热议及评测来看,该软件的大范围流出已成定局。

  肖洁今晨在电话中首度对此消息表示默认,并予以仓促回应:“我们有可能被商业间谍恶意 ‘潜伏’了,我只能说这个时间点太巧太具备破坏性了,破坏我们的融资进程,严重破坏了我们的产品计划,我们还在开会讨论此事,不排除报警的可能”。

  法律人士表示,如果此案件最终立案,将成为中国杀毒软件界第一宗“商业间谍”案件。律师介绍,我国没有设置商业间谍罪,但是有侵犯商业秘密罪,《刑法》第二百一十九条规定:嫌疑人侵犯商业秘密造成特别严重后果的,最高处三年以上七年以下有期徒刑,并处罚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