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终端安全产品遭遇泄密 可牛杀毒被迫提前发布

产品遭遇泄密 可牛杀毒被迫提前发布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近期,未正式发布的可牛杀毒软件资料一再泄露,对可牛公司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原本我不打算回应此事,因为在这个风口浪尖上,说什么都会人认为是炒作。但是现在可牛软件安装包的四处流传,让我觉得不得不出来谴责这种行为。”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傅盛做了如是开场白。

来源:eNet 2010年5月26日

关键字: 杀软 可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近期,未正式发布的可牛杀毒软件资料一再泄露,对可牛公司造成了极大的伤害。原本我不打算回应此事,因为在这个风口浪尖上,说什么都会人认为是炒作。但是现在可牛软件安装包的四处流传,让我觉得不得不出来谴责这种行为。”在昨日的媒体见面会上,傅盛做了如是开场白。

  真实存在的可牛免费杀毒

  “网上流传的确是可牛杀毒软件,只不过是较早版本的。”面对“烟雨无声”放出的软件安装包,傅盛首先肯定了可牛杀毒软件的真实存在。

  “今年2月份,18个月的竞业禁止的时间到期了,我开始考虑,是否应该重新进入安全领域。”傅盛认为,“虽然国内已经存在了大大小小的十几款安全软件,但是安全问题并未真正得到解决,各种盗号木马依旧在伤害着中国的互联网用户。

  据了解,重归安全领域的傅盛对可牛杀毒寄予了极大的厚望。可牛公司现在一共有100多人,其中安全团队的员工就占到70多人。

  关于泄密

  5月17日,卡饭论坛上一名叫“烟雨无声”的网友放出了一张可牛杀毒的首页软件截图,顿时引起了业界的一片猜测之声。5月18日,这名网友又连续公布了五张可牛杀毒软件截图。从这些截图,大家开始猜测可牛与金山合作,几大门户也纷纷跟进报道。当天,可牛公司官方否认近期将发布杀毒产品。“我们当时还存侥幸之心,认为这次泄密是无心的,是恶搞。”傅盛解释说。“我们本来的计划是晚些时候再对外发布。”

  但没有想到的是,两天后的5月20日,“烟雨无声” 竟然将可牛杀毒的软件安装包公布在卡饭论坛上,供网友下载,并声称“看你还有什么可说的”。

  自此,整个事件已经到了傅盛所说“我们已经无法控制,这是我们非常不希望看到的局面”。傅盛那天晚上临时开会决定,“我们加班加点进行测试,争取本月发布测试版,6月发布正式版,以避免泄露版本存在的bug给用户使用造成不便。”

  网友恶搞还是恶性竞争?

  事情已经过去了几天,但傅盛却还能看到一些愤怒,他坦言道:“这次软件被提前泄露让可牛十分被动。”

  傅盛分析,“这个泄密事件,有两种可能。第一,是我们的内测过程中,我们的种子用户不小心泄露了,烟雨无声的网友出于炫耀的,到后期甚至有些斗气的成分,将软件泄露。”

  “面对第二种可能,我们不得不想到最坏的事情发生了,那就是恶性竞争。”

  “安全是一个竞争激烈的行业,免费安全需要足够的资金支持。目前我们正在进行一轮融资,而产品的提前泄露,给融资计划以及产品计划都带来了破坏,很可能造成融资搁浅。”

  “虽然对手一开始就给我了一个下马威,但是我会坚持下去,给用户提供更好的安全产品体验。”

  “安全市场单靠一家厂商肯定是不够的,需要更多的厂家参与进来,通力合作。”傅盛最后强调,即时有竞争对手使出更下流的手段,比如卸载什么的,他也不会以暴制暴,而是会更加用心的做好产品,用好产品去留住用户,“真正用户的喜爱的产品,除了用户自己谁也卸不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