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RSA 2010:白宫网络安全计划引发隐私权争议

RSA 2010:白宫网络安全计划引发隐私权争议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自从两年前,美国政府签下一份密令以来,人们一直在猜测这份编号NSPD54文件的具体内容。

作者:Jolon编译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10年3月3日

关键字: 信息安全 隐私 RSA RSA 2010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自从两年前,美国政府签下一份密令以来,人们一直在猜测这份编号NSPD54文件的具体内容。

  前国土安全部长切尔托夫曾经将此比为一个新的“曼哈顿计划”。华盛顿邮报披露说,著名网络安全机构公开去年美国的机密情报预算——高达数十亿美金。美国国土安全部助理部长曾经承认有“计划扩大”一个网络监测的项目,计划代号为“爱因斯坦”,但这遭到了隐私保护者的抗议。

RSA 2010:白宫网络安全计划引发隐私权争议

  RSA 2010进行到星期二下午,虽然白宫始终没有公布NSPD54全文,但是政府宣布,有一份5页的PDF文件将被发布到白宫网站上。

  5页的文档应该没与涉及过多的细节,但内容可能包括了,提高对国家安全局在网络监控的作用的问题,以及讨论奥巴马总统继续他的前任更具争议性的网络安全政策。在布什时代,许多政治家和公民对国家的窃听计划非常重视,为此,美国国家安全局加大了对网络安全与隐私问题的关注。

  在RSA 2010大会的主题演讲上,奥巴马的网络安全协调员施密特·霍华德表示,“我们必须与所有合作伙伴一起,以确保网络安全是安全的。”也正是施密特在发言中宣布的5页总结PDF将会发布。他说,如果没有透明度,“我们不能要求,安全厂商帮助政府共同处理安全问题。”

  整个文档中有几个值得关注的几个部分,比如有个部分谈到了“联邦政府可以紧急征用公共基础设施”,范围似乎包括互联网,以及电力和电话联系,网络安全。关于入侵防御检测的另一个问题说,“爱因斯坦3.0”将以“任何可能的方式、包括技术支持”来帮助国土安全部保护政府电脑网络。

  虽然爱因斯坦计划的最初目的是监测(最终阻止)对联邦政府的电子网络攻击,保护关键基础设施。但关于隐私问题的讨论仍然在继续,施密特·霍华德保证,美国公民的隐私是受到的,他说:“政府的有关官员正在密切关注美国国土安全部和美国计算机应急反应小组建设和设计的爱因斯坦3.0计划是否部署得当和有必要的隐私权的保护。”

  “政府确实有保护网络的需求,但它不应该试图获得重要的基础设施的控制权。”国土安全部成员的数据保密和完整性咨询委员会吉姆·哈珀表示。

  哈珀表示,布什的这一网络安全计划,将在奥巴马时代延续,不会有多大的改变。

  美国国土安全部发表了爱因斯坦2.0的评估报告,表明它的能力不足以全面保障隐私问题。爱因斯坦3.0的出现将解决这些问题。尽管遭遇了很多隐私问题的困扰,但数名现任和前任官员都说,“爱因斯坦3.0”计划有望更有效地发现恶意活动,在非军事政府网络受损害之前破坏黑客的入侵。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