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多余的规则,匆忙的投票,糟糕的政策 - 美国人眼中的安全现状

多余的规则,匆忙的投票,糟糕的政策 - 美国人眼中的安全现状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2007年度青少年在线安全保护法的内容,让你们知道国会中的代表们是多么的令人厌恶。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原创】 2009年9月30日

关键字: 无线安全 隐私 信息安全 安全策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原创翻译 转载请注明作者以及出处

让我们来了解一下2007年度青少年在线安全保护法的内容,让你们知道国会中的代表们是多么的令人厌恶。
--------------------------------------------------------------------------------------------

  2007年12月,众议院的两名成员—来自乔治亚州的共和党众议员保罗·博朗和来自德克萨斯州的共和党众议员罗恩·保罗—投票反对也称做SAFE法案的青少年在线安全保护法。与此同时,其余的409名成员投下了赞成票。

  该安全法案要求所有开放无线接入点的拥有者在发现包括“淫秽”漫画在内的“非法”图片时,向警方进行举报。如果不这样做,拥有者将被处以三十万美元的罚款,其它报告者还可以给服务提供商提起诉讼和检举。在这一法案中,机场、咖啡店、饭店、个人、图书馆,甚至一些政府机构都被确定为需要接受管理的领域。

  该法案在送往众议院的时间正值共和党总统当政。在没有经过一个单独委员会的投票或听证,并向公民提供查阅服务的情况下,就进行了表决。

  让我们想象一下将会有什么事情发生。这意味着相当一部分的日本动画都属于犯罪,当服务提供者发现有用户在看的话,就必须进行举报,否则的话,就可能面临三十万美元的罚款。人体艺术的线条绘图,虽然穿着衣服但体现的是“好色”姿态的作品,统统被包括在内了。根据条例草案的要求,电子邮件供应商也被包括在内,它们应该和服务供应商一样保存所有帐户以及对收到报告对这样图像进行观赏的所有数据流量。

  数据保存期限对包括咖啡店在内的商业服务供应商来说,是一个很受到关注的大问题。这份关于“儿童色情物品”报告提供的证据非常令人怀疑,引起了自由言论和隐私权倡导者大力关注,并且胡萝卜加大棒的策略,会导致服务提供者为了确保用户守法而进行更深入的监视——特别是深度包检测技术的使用,会导致服务提供商可以窥探到用户的在线活动情况。

  由于美国联邦法典第42章第13032节已经对“电子通讯服务提供商举报儿童色情物品”作出了规定,众议院民主党人却纷纷通过表决通过了多余的法案,而仅仅有两名共和党人予以反对,这种情况是令人费解的。

  正如我在《IT安全的五个小毛病》一文中所指出的,我发现IT安全策略都是由对IT安全情况一无所知的人制定的。众议院于2007年通过的这项法案,进一步加深了我的担忧,它使用的语言是相当危险的。

  当然,实际上这都不算新闻。不仅仅是因为这是一年半以前的事情了,而且是因为没有人对此感到吃惊,国会在代表人们作出决定,影响到数百万美国公民的日常生活时,却没想清楚自己是在做什么。实际上,该项法案并没有成为法律,然而,我希望它可以警示某些信息技术决策者(甚至一些政治家)在考虑问题的时间,眼光应该放得长远一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