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有网站窥探你的隐私?告诉大家(再举报给警察叔叔)

有网站窥探你的隐私?告诉大家(再举报给警察叔叔)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美国有公众组织发布了一个帮助人们举报恶意窃取他人隐私的网站的站点。利用添加到收藏夹的工具,只要轻轻一点,就可以提交并且展示你遇到的恶意网站。

作者:cnBeta 来源:cnBeta 2009年12月4日

关键字: 隐私 信息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美国有公众组织发布了一个帮助人们举报恶意窃取他人隐私的网站的站点。利用添加到收藏夹的工具,只要轻轻一点,就可以提交并且展示你遇到的恶意网站。该组织将会把恶意站点信息提交给美国联邦商务委员会。他们还列出了几项在信息时代危及用户隐私的事实。
该恶意网站提交工具是由一个名为“自由与科技中心(Center for Democracy and Technology)”的公众组织发起的“拿回你的隐私”宣传活动的一部分。几天前联邦商务委员会发起了关于数字化隐私的新一轮讨论。根据CDT的说法,美国现在在维护在线信息安全方面存在诸多问题。

1、联邦法律缺乏对消费者隐私的保护条文。
2、最近一项保护隐私的法律措施是加利福尼亚州的一项地方法令,该法令要求企业在用户信息因为数据损坏而泄漏时必须告知用户。但该法令并不具有全国强制力。
3、Flash缓存内容成为继Cookies、浏览器历史和缓存内容之后新的一项收集用户数据的手段,而用户往往缺乏足够的防范措施。
4、手机在不停通过与基站的通讯泄露用户的当前位置。
5、即使用户并未以注册用户身份登录某网站,匿名人士的数据依然对网站有重要意义。在2006年8月,美国在线公布了3个月之内收集的65万名匿名用户数据,但这些数据都包含一个唯一且可以跟踪的识别码。
6、2009年一项调查表示86%的年轻人拒绝定向投放广告。如果广告的定向投放是基于他们的线下活动(这对隐私危害更明显),那么90%的受访者将不会 和广告宣传的商品/服务发生任何关系。但是尽管如此,根据用户数据针对性的投放广告依然是广告主们最喜欢的广告投放方式。
7、最近的一项针对电信运营商Sprint的命令要求它公开800万位的手机跟踪数据,这对隐私保护来说无疑又是当头一棒。

总之,CDT这个公众组织将会每月一次批量把用户提交的网站资料整理发给联邦商务委员会,但是委员会对这些数据置之不理也是有可能的。不管如何,这都为我们建立一个泄露隐私的“黑名单”提供了绿色通道。

有网站窥探你的隐私?告诉大家(再举报给警察叔叔)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