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应用安全互联网之父敦促制定云计算标准

互联网之父敦促制定云计算标准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互联网TCP/IP协议的共同设计者,被业界公认为互联网之父的Vint Cerf在上周四的一次晚会上强调指出,有必要对云计算制定数据的可移植标准。

来源:网界网 2010年1月11日

关键字: 云安全 云计算 互联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北京时间1月11日消息,互联网TCP/IP协议的共同设计者,被业界公认为互联网之父的Vint Cerf在上周四的一次晚会上强调指出,有必要对云计算制定数据的可移植标准。

  Cerf认为,目前已有多个来自不同公司的云,例如微软云、亚马逊云、IBM云和Google云等,但是这些云彼此之间缺少互操作性。

  “到了某一天,就有人会说,‘我要把我的数据从A云迁移到B云,’”,然而,不同的云却无法相互知晓,他说。

  “我们还没有任何云际间的标准,”Cerf说。目前云计算的状况很像1973年计算机网络所处的状况,缺乏沟通和彼此间的互识,Cerf说。他目前是Google的副总裁兼首席互联网宣传官。

  “人们现在如果想将数据进行迁移,就会请求云来为他们做这些事,”Cerf说。人们甚至会要求多个云进行交互,以便充分利用这种云联合所带来的计算能力。

  Cerf认为,在云中“还有大量的研究工作要做,有很多协议需要设计,有很多标准需要制定,这样人们才可能管理云资产。”他说,Google对这种看法是赞同的,但是迄今为止,Google的客户虽然可以将数据移出Google云,但却无法将其迁移到其他的云。

  他还强调了晕的安全性,“强有力的认证管理将是保障云安全的关键因素,”Cerf说。例如奥巴马政府就已经表达了利用云计算技术使政府各部门间的通信更为有效的愿望。

  在论及其他话题时,Cerf预测,移动设备在日常生活中的作用会越来越大,将会有越来越多的设备,包括家用设备和办公设备连接到互联网上。“一旦这一天到来,那么移动设备就可能成为所有这些设备的遥控器。”

  他赞同“白空间”——即在各电视频道之间作为缓冲区而闲置未用的广播频谱——向所有人开放的提法,因为这可以扩充可以访问的频谱。Google就希望能看到白空间不必经许可便可利用,并认为今天的技术完全可以充分利用白空间。

  不过对于提供廉价的无线或宽带服务,Cerf持怀疑态度,他认为不同实体应继续构建并运营互联网的不同部分,然后把这些部分整合在一起,而不应由Google自己来承担所有的工作。他解释说,Google已经涉足一项为旧金山提供免费WiFi服务的计划,并为加州观景山开发了一个试点项目。目前该项目已扩张到了该地区的29个司法辖区。

  “作为一种商业模式,我很难想象像Google这样的全球性公司会想去投资整个世界的基础设施,”Cerf说。

  Cerf还说,他目前还在和NASA一道工作,NASA希望星际间互联网协议的研发能够成为Google所支持的Android OS的首要任务。最终,Android移动设备或许可以通过这些星际间协议和卫星进行通信,从而使得很多涉及多个天体的更复杂的空间使命可以实现。

  光交换也是Cerf很关注的一个话题。“我对于光交换能够作为来回传递海量信息的有效手段而感到兴奋,”Cerf说。

  Cerf也赞同IP电视支持例如节目点播类服务的想法。“包交换系统很容易实现节目点播服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