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安全管理瑞星云计算

瑞星云计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8年,瑞星成为国内第一家提出云安全架构的厂商,2009年,瑞星又对这一架构进行了诸多技术革新。瑞星云安全系统通过对1.5亿用户的电脑进行安全探测,获取了大量安全数据。

作者:ZDNet安全频道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0年1月6日

关键字: 云计算 瑞星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去年,瑞星成为国内第一家提出云安全架构的厂商,2009年,瑞星又对这一架构进行了诸多技术革新。瑞星云安全系统通过对1.5亿用户的电脑进行安全探测,获取了大量安全数据。例如,木马病毒最常攻击的系统漏洞、挂马网站利用的脚本编写方式等数据,都会被自动上传到瑞星“云安全”服务器,并加以分析。这些数据并没有成为安全实验室中的摆设,而是很快被反馈的新软件的开发中,瑞星全功能安全软件2010就享受到了瑞星云安全架构带来革命性变化。

 

 

云安全是一项大规模的投资,我们此前曾预测,云安全可能将会给安全产业带来新一轮的洗牌。实力强的厂商将会在云安全时代提供更好的安全服务,而实力不足与组建云安全系统的厂商很可能将在这一轮的竞争中败下阵来。

 

瑞星的意图将是成为前者,他们在国内率先建立了“云安全”系统,并把传统的“杀毒软件”逐步转型为“依赖客户端的服务器应用”。瑞星通过与迅雷等其他厂商合作,下载前自动把文件的特征信息传送到瑞星“云安全”服务器进行查询,马上判断出该文件是否带毒。

 

杀毒软件未来的发展趋势也日趋明朗,杀软背后的“云安全系统”、“病毒自动分析集群”等已经成为判断厂商技术能力的标准,而客户端的作用将会逐渐弱化。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