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朝鲜日报:网络袭击可毁灭一个国家的时代到来

朝鲜日报:网络袭击可毁灭一个国家的时代到来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7月13日消息,针对韩国政府网站连续4天遭到网络恐怖袭击一事,韩国《朝鲜日报》近日发表社论指出,这可能是敌对势力的专业黑客集团在正式发动攻击之前进行的一场“试验”。他们主张说,黑客可能是要想观察政府和企业的应对方式,然后制造出更强有力的网络武器。

来源:CSAI 2009年7月14日

关键字: 网络安全 网络战争 网络攻击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7月13日消息,针对韩国政府网站连续4天遭到网络恐怖袭击一事,韩国《朝鲜日报》近日发表社论指出,这可能是敌对势力的专业黑客集团在正式发动攻击之前进行的一场“试验”。他们主张说,黑客可能是要想观察政府和企业的应对方式,然后制造出更强有力的网络武器。

  《朝鲜日报》指出,任何一个骨干网遭到黑客袭击并出现瘫痪或错误运转的局面,由此带来的损害和混乱都会超过向城市中心发射一颗高性能炸弹,非常可怕。如果各个方面同时受到这种攻击,国家职能本身将陷入瘫痪状态。虽然面临着这种状况,但韩国的应对措施却极其不足。

  以下是《朝鲜日报》该文全文:

  就截至10日连续4天发动的此次网络恐怖袭击,保安专家认为,可能是敌对势力的专业黑客集团在正式发动攻击之前进行的一场“试验”。他们主张说,黑客可能是要想观察政府和企业的应对方式,然后制造出更强有力的网络武器。

  此次网络恐怖袭击的目标对象是所有人都能接触的开放的网站,其访问量突然异常增加。真正会对社会体制造成致命打击的是,针对国家机构和主要企业封闭运用的内部网发动攻击。铁路、航空、电力、水力、煤气、金融、证券等领域的网络系统都是内部网。这些网站不仅设置了防止通过因特网直接进入的防火墙(fire wall),而且针对迄今已确认的各种恶性程序植入疫苗,以避免遭网络袭击。

  问题在于,这种内部网并非绝对安全。最高水平的保安专家表示:“只要法律上没有问题,就可以进入任何一个国家机构或任何一家企业的内部网发动黑客袭击。”

  他们主张说,所有计算机网络都可随时提高性能,但在此过程中一定会出现可以让外部入侵的漏洞。实际上,开发射程300公里导弹的企业LIG nex1去年3月曾遭黑客入侵;制造驱逐舰和潜水艇的现代重工去年7月也曾发现了黑客植入的恶性程序。

  黑客只要夺走可以利用核心服务器访问的超级用户(superuser)权限搞乱系统,国家骨干网就会出现故障。例如,去年俄罗斯和格鲁吉亚之间爆发战争时,俄罗斯对格鲁吉亚通信和金融网发动了攻击,从而使社会陷入瘫痪。

  一想到敌对势力动摇国家骨干网后出现的社会混乱局面,真是让人不寒而栗。届时,火车无法按时发车,金融机构也将无法存款、提款或转账。证券电算网会崩溃,电力、煤气等能源供给方面也会出现混乱。

  任何一个骨干网遭到黑客袭击并出现瘫痪或错误运转的局面,由此带来的损害和混乱都会超过向城市中心发射一颗高性能炸弹,非常可怕。如果各个方面同时受到这种攻击,国家职能本身将陷入瘫痪状态。

  虽然面临着这种状况,但韩国的应对措施却极其不足。2003年发生网络大乱时,韩国是世界上蒙受损失最大的国家,但却没有制定任何对策。企业也因认识不足而懒于进行安全投资。如若不然,韩国科学技术院(KAIST)客座教授安哲秀怎么会说“此次网络恐怖袭击在一定程度上是我们自找的”?

  从此次事件中可以看出,各机构手忙脚乱,应对不及时,缺乏一个掌握事态并领导大家共同应对的指挥塔。应该尽快采取应对措施。正如某位专家所说:“此次是韩国社会构建保安基础设施的最后机会”。我们必须抱着这种觉悟对待这个问题。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