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梭子鱼发布2007年全球垃圾邮件趋势报告

梭子鱼发布2007年全球垃圾邮件趋势报告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全球邮件安全和Web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博威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于今天正式发布了其关于2007年度全球垃圾邮件的分析报告。

作者: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4月14日

关键字: 梭子鱼 反垃圾邮件 垃圾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全球邮件安全和Web安全产品和解决方案提供商-博威特网络技术有限公司-于今天正式发布了其关于2007年度全球垃圾邮件的分析报告。内容包括:1、通过对企业专业人员的调查发现,垃圾邮件已经取代传统的邮寄DM和电话销售,一跃成为最糟糕的营销模式;22007年的垃圾邮件已上升至总数的90%-95%2001年其比例仅为5%。

报告对全球5万用户日常收到的电子邮件进行了分析,涉及的邮件总量超过了10亿封,结果发现,其中90%95%的电邮是垃圾信件,比200685%90%的比例有所增长。这个固定的增长率自2004年以后看来越发重要,因为在2004年美国正式颁布了联邦反垃圾邮件法正式颁布并执行(该法律定义了何谓垃圾邮件并规定了相关制止措施)。当时,垃圾邮件占邮件总数的70%。而在2001年,垃圾邮件不过占总数的5%。

“这场关于垃圾邮件和反垃圾邮件的战役还将持续打响,”博威特网络公司的总裁Dean Drako如是说道,“安全厂商应该提供724小时的全天候响应机制以便随时监控网络垃圾邮件的发展趋势并即时发布最新的应对措施。这保证了在垃圾邮件蔓延初始就将之及时遏止,实际上这正是有效遏制垃圾邮件的关键时刻。

垃圾邮件最令人不快

梭子鱼对261位企业专业人员做了调查反馈,结果发现超过57%的被调查者认为垃圾邮件是最糟糕的营销手段,超出31%的投递DM近一倍的“支持率”,而电话销售则名列第三,占调查者的12%。

调查还显示,50%的用户每天收到的垃圾电邮的数量为5封,65%用户每天收到的垃圾电邮数量低于10封,13%的用户每天收到的垃圾电邮数量超过了50封。

在过去的几年里,垃圾邮件的技术手段越发复杂和具有欺骗性,2007年,绝大部分的垃圾邮件采用了假名注册(身份迷惑)的技术手段,这帮助了作案者隐藏了自己的真实身份、巧妙躲过了传统的发信人地址黑名单扫描,在网络上通过多种途径散布垃圾邮件;更有甚者,在一些流量高的博客或网站上通过注册或更改域名以及URL更名服务,垃圾邮件发布者可以逃过黑名单扫描并更有效隐藏自己的真实身份。

此外发送垃圾电邮的人正开始利用一些邮件附件形式,例如PDF文件等。

过去几年中,垃圾邮件常用的技术手段主要包括:2006的图片垃圾邮件和僵尸网络;2005年的Rotating URL2004年,自动生成垃圾邮件的变种以及2003年的打开代理,blast和欺骗等等。

警惕节假日的垃圾邮件

此外,值得我们警惕的还有那些假借节假日名义发送的垃圾邮件:新年主题的垃圾邮件即将现身。

垃圾邮件发送者有时会配合传统节假日发送一些貌似主题相关的垃圾邮件。比如,梭子鱼就曾在今年的感恩节截获到大批名为“感恩节祝福”的垃圾邮件,和曾引起轩然大波的 关于“黑色星期五”股市跌荡以及“圣诞季”网络购物潮等的垃圾邮件。相信在不久到来的20081月元旦,我们又将迎来一次来自垃圾邮件的狂轰乱炸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