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反垃圾邮件行业2007大盘点

反垃圾邮件行业2007大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07年对整个垃圾邮件“产业”是一个华丽转身,各种型态的垃圾邮件涌现、各国防制垃圾邮件的法令将制定、已制定或已在执行中。垃圾邮件不断演进,黑客及Spammer的角色重迭,垃圾邮件在这一年来的变化不容小觑。

作者:Winnie 来源:zdnet网络安全 2008年4月14日

关键字: 博威特 梭子鱼 反垃圾邮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07年对整个垃圾邮件“产业”是一个华丽转身,各种型态的垃圾邮件涌现、各国防制垃圾邮件的法令将制定、已制定或已在执行中。垃圾邮件不断演进,黑客及Spammer的角色重迭,垃圾邮件在这一年来的变化不容小觑。从比例来看,2007年的垃圾邮件数量约占整体邮件的95%。反垃圾邮件政策法规出台、僵尸网络的归来以及厂商并购热潮作为2007年的主线贯穿了整年的反垃圾邮件市场。而一些厂商在反垃圾邮件产品和应用方面的技术创新亦为这个行业的鲜活生命力和持久发展力提供了不少亮点。

  在2007年伊始,各厂商的主推和重点宣传产品基本集中在入门级反垃圾邮件产品线,梭子鱼垃圾邮件防火墙300/400系列、IronPort电子邮件安全设备C100系列、EQManager邮件安全网关等主要供应商的入门级产品作为市场的主角,在反垃圾邮件的普及化舞台上大放异彩。

2007年的市场格局来看,梭子鱼作为市场领先者的地位无可撼动。2007年第一季度,梭子鱼垃圾邮件防火墙在中国市场占据26%的市场份额,而其在第四季度的市场份额已上升至39%。在产品不断推陈出新和业内并购热潮的2007年反垃圾邮件市场中,梭子鱼凭借创新技术和高性价比产品逆市而上,成为反垃圾邮件行业中一个引人注目的亮点。

2007年的市场环境来看,厂商并购战是2007年国内乃至全球反垃圾邮件行业一道另类的风景线。从2007122,思科以8.3亿美元买下了邮件安全产品厂商IronPort公司开始,紧接着便是Secure Computing公司以2.736亿美元的价格收购CipherTrust 。而其中最为戏剧化的是,SurfControl公司收购反垃圾邮件公司美讯智不久之后,被另一安全厂商WebSense4亿美金成功纳入事业版图之内。

当然,各大安全厂商对反垃圾邮件技术的应用贯穿了整个2007年的邮件安全市场,除了资本运作和市场营销方面的竞争之外,通过独有的技术带来应用层面的改进,从而提升品牌和产品竞争力也更为主流厂商所关注。

  2007年,各大安全厂商都在邮件安全等领域发布了各自的最新产品和应用技术:国际著名安全厂商博威特网络技术公司宣布,其梭子鱼垃圾邮件防火墙采用了多种最新邮件过滤技术,从而将防火墙设计为一个使用方便,企业级的硬件解决方案,适用于所有规模的企业。据悉该产品使用2种主流尖端算法——连接管理和邮件扫描,目的正是更好的为企业提供全面的邮件评估。

在连接管理的过程,通过5层防护来确定信头的认证信息,在接收邮件前,所有非法邮件都将被丢弃,这样有助于大大节省流量。而首轮检验中通过连接管理的邮件必须通过严格的邮件扫描,其中包括另外7层的邮件分析。我都知道大部分的安全防护其实都是事后防护,梭子鱼垃圾邮件防火墙使用的算法和技术通过动态更新实现每小时更新,这样能够始终第一时间站在邮件趋势的最前端。

创新技术改变了市场理念和产品格局,反垃圾邮件产品看似操作简单,实际上其研发和应用非常复杂:例如即时升级各种规则库,不如黑白名单库、意图分析数据库、指纹库、垃圾邮件规则库等。不断的技术革新需要安全厂商持续不断的投入及发展,综合实力稍逊的公司很难对此做到长期投入;并且随着用户需求的不断发展,现在最终用户更多的是考虑邮件安全性上,垃圾邮件只是考虑因素之一。他们需要整合性和应用性更高的产品,例如增加病毒防护、邮件策略管理甚至上网行为管理等的产品。梭子鱼对于邮件安全行业的专业和根据用户需求不断调整产品发展方向的理念以及对国内整体应用安全的市场填补成为2007年的最亮看点。

  从各项数据来看,梭子鱼以绝对领先的市场优势,成为2007年反垃圾邮件市场上不折不扣的赢家。这与惠普致力于用更高性价比的垃圾邮件防火墙来推动邮件安全成为企业未来安全需求的主流,秉持用户邮箱零垃圾邮件的策略是分不开的。而梭子鱼真正理解用户需求、帮助用户应用创新、不断进行技术开拓则是其市场领导地位的最佳诠释。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