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启明星辰连续七届获CNCERT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称号

启明星辰连续七届获CNCERT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称号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第七届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选拔会议上,经过严格的选拔,启明星辰以强硬的网络安全领域技术实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再次获得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称号。

来源:至顶网安全频道2017-05-24 16:37:18

关键字: 网络安全 启明星辰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5月22日,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以下简称“CNCERT”)于青岛举行第七届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选拔会议。经过严格的选拔,启明星辰以强硬的网络安全领域技术实力和强烈的社会责任感,再次获得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称号。

启明星辰连续七届获CNCERT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称号

随着互联网技术的迅速发展,网络安全事件爆发频率与规模越来越大,对国家和社会的影响也将愈发明显,因此对网络安全事件的预防、发现、预警就愈发重要。在“一带一路”国际合作高峰论坛举办期间,全球爆发“蠕虫”式勒索病毒,启明星辰不但圆满完成承担了交通部分网络安全保障工作,并且积极主动协调人员,以良好的精神风貌和过硬的技术能力展开漏洞扫描与修复工作,获得主管部门的一致认可。2008年启明星辰受到独家官方授权,全面负责奥运会主体网络系统的安全保障,得到了国家主管部门的大力嘉奖。此外,启明星辰多年来还为国庆60周年、广州亚运会和上海世博会、大运会等多项世界级大型活动提供全方位信息安全保障,为推动国家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应急体系建设、维护公共互联网网络安全做出了积极贡献。

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需要高素质人才和团队的保障。截至目前,启明星辰研发人员已经超过一千三百多人。2000年,启明星辰成立国内首家企业网络安全博士后工作站,至今已经有十几位博士后进出站。2011年1月,启明星辰将研发中心预研部与博士后工作站合并,成立核心研究院,全面加强对于基础性、战略性、前瞻前沿性技术的探索,培养了一只具有国内、国际安全战略眼光的安全研究技术团队。

启明星辰连续七届获CNCERT国家级网络安全应急服务支撑单位称号

启明星辰是我国规模最大的国家级网络安全研究基地。创造了百余项专利和软件著作权,参与制订国家及行业网络安全标准,填补了我国信息安全科研领域的多项空白。完成包括国家发改委产业化示范工程,国家科技部863计划、国家科技支撑计划等国家级科研项目近百项。

启明星辰作为国内最具实力的、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的网络安全产品、可信安全管理平台、安全服务与解决方案的综合型安全企业,将在未来的工作中充分发挥技术优势,全面支持配合CNCERT工作,承担民族企业责任,为国家网络安全稳定保驾护航。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