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智能共享助推产业兴荣

智能共享助推产业兴荣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本次云栖大会成都峰会上,阿里云大手笔的动作不断,时不时就会闪出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出来。共享共荣有可能替代免费开源,成为云计算的全新主题。

作者:董培欣 来源:至顶网安全频道【原创】2017-05-23 19:35:34

关键字: 产业安全扶助计划 云栖大会 阿里云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7云栖大会 成都峰会小记

发布技术公益计划,为100家创业公司提供免费安全防护。与成都信息工程大学共建大数据学院,培养高端专业数据人才。联合思科、中标软件,共推商业软件免费试用计划。在本次云栖大会成都峰会上,阿里云大手笔的动作不断,时不时就会闪出一个爆炸性的消息出来。共享共荣有可能替代免费开源,成为云计算的全新主题。

安全扶助 助力初创企业发展

智能共享助推产业兴荣

“总有一天,所有企业都只需要关注自己的业务,安全问题在云计算平台内部都已经被解决。只有到那个时候,勒索病毒才会走向消亡。”——肖力

未来云计算的发展方向是什么?免费、开源的道路越走越窄,几近尽头,安全、管理、运维的高技术要求,令大部分初创企业无力负担。如何为新兴的信息技术企业减少系统维护负担,使其有更多精力可以投入到产品技术应用之上?5月23日,在云栖大会 · 成都峰会上,阿里云正式推出产业安全扶助计划。这是一个面向初创企业的公益项目,计划为每家入选企业免费提供含主机安全、网络安全和抗DDoS在内的全套云安全防护,协助其抵御网络黑灰产业,让企业专注业务的高速发展,无需再因安全问题“拖后腿”。

智能共享助推产业兴荣

“产业安全扶助计划的愿景是为创新、创业者提供一间‘经济适用房’,帮助他们在起步阶段抵挡网络空间可能出现的‘腥风血雨’,”阿里云首席安全研究员吴翰清介绍,该计划准备第一年扶助100家初创企业。“如何让世界更加普惠(Inclusive),机会更加均等,让世界经济发展更加可持续(Sustainable),让未来生活更加健康快乐(Happy&Healthy)是全人类都在思考和关注的话题。如果围绕这三大使命创业,即便营收有限,产业扶助计划也会优先考虑。”

人才培育 增强数据应用

除了为创业者提供一套“经济适用房”之外,阿里还重视人才资源的开发,本次大会上成都信息工程大学与阿里云共建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今年启动招生。

智能共享助推产业兴荣

这也是全国第三所由阿里巴巴与高校联合冠名的大数据人才培养学府,是全国第一所同时开展本科生与硕士研究生培养的大数据学院。

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将在5年内培养2000名云计算、大数据云安全和人工智能方面的高端专业人才,达到国内一流办学水平,为四川及中西部地区大数据与云计算的产业发展输送智慧。

同时,阿里巴巴大数据学院还将引入阿里云ACF基础认证和ACP专业认证。ACF基础认证、ACP专业认证是阿里云推出的全球大数据人才认证计划,在行业内具有较高认可度。企业通过招聘获得认证的人才,就可以更高效、稳妥、熟练地在阿里云上构建创新的大数据应用。

联合品牌 激活云计算需求

阿里云联合思科、SAP、Informatica、NetApp、中标软件、用友畅捷通、泛微、Fortinet、联想云等国内外知名软件企业共同开启云市场软件品牌馆,并推出商业软件15天免费试用计划,希望带动100万中小企业实现智能化转型。

智能共享助推产业兴荣

“云合计划”旨在聚集合作伙伴、构建新的云生态体系,为企业、政府等提供一站式云服务。阿里云运营总经理杨名表示,企业级市场的云计算需求被激活,越来越多的中小企业希望“触云”。阿里云市场的目标是成为这些企业与优质软件商的链接平台,让商业软件能从应用层帮助用户解决更多场景化、业务化的需求,让百万企业享用到云计算这一普惠科技。

安全扶助、人才培养、品牌联合通过本次成都峰会我们可以看到阿里云未来在云计算企业应用的发展脉络。通过对正处于创业阶段的初创企业提供安全扶助,增大了阿里云对企业的粘合性,通过人才培育,拓宽了阿里云未来技术发展之路,通过品牌的联合增强了阿里云的技术竞争能力。通过这些手段将数以百万记的中小企业都粘合在阿里云之上的时候,阿里云的未来发展之路也会变得更加平坦。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