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志翔科技:“无边界安全”让安全防护无处不在

志翔科技:“无边界安全”让安全防护无处不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安全圈一直在讨论边界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一支组建自清华的“校友特攻队”——志翔科技认为,基于“无边界”理念的安全技术和产品将引领下一代安全市场的发展。

来源:至顶网安全频道【原创】2017-05-24 16:07:50

关键字: 数据安全 网络安全 志翔科技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安全圈一直在讨论边界问题,仁者见仁,智者见智。有一支组建自清华的“校友特攻队”认为,基于“无边界”理念的安全技术和产品将引领下一代安全市场的发展。

北京志翔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志翔科技”)创立于2014年8月。据创始人、CEO蒋天仪博士介绍,志翔科技是基于大数据、可视化、机器学习等技术,专注于核心数据保护与大数据业务风险管控的大数据安全公司。蒋天仪博士在谈安全边界问题时给出的观点,与业界一直纠结的要不要“打破盒子”的观点,具有不同的角度。

无边界安全成新趋势,志翔科技推出首个体系化“无边界”安全产品

志翔科技创始人、CEO蒋天仪博士

水能载舟,亦能覆舟。数据是企业最重要的资产之一,数据安全是企业安全防护的核心,同时也是对安全产品和服务能力要求最高的部分。志翔科技的思路是,从体系化架构设计,帮助企业保护好数据,并兼顾其工作效率。

首先要谈的,是志翔科技的“无边界安全”防护理念。志翔科技联合创始人、产品副总裁伍海桑博士认为,“新的IT技术带来用户生活、工作方式的变化,移动互联网、BYOD等让数据访问的方式发生变化,导致企业内外网边界逐渐模糊。志翔科技倡导“无边界安全”的理念,认为安全应该打破传统的网络边界,贴近核心数据来实施保护。如果企业机构有自己原有的安全机制,伍海桑表示:“我们不是简单的直接替代,从产品的角度来说,我们的安全产品不会打破企业原安防体系,会遵循企业IT维护原则。”

无边界安全成新趋势,志翔科技推出首个体系化“无边界”安全产品

志翔科技联合创始人、产品副总裁伍海桑博士

同时,以“无边界”理念为指导的志翔科技通过大数据等的技术手段,能对企业数据泄漏事件进行溯源,以及通过对业务风险数据的分析发现安全问题。伍海桑将志翔科技的产品定位于大数据安全领域,“目前主打两大业务,通过三项核心技术支撑四个产品,重点面向六大行业提供服务,为用户构建完备的网络空间安全。” 具体来说,志翔科技的两大业务分别是核心数据保护和业务风险管控。三个核心安全技术分别为“观”、“察”、“行”。“观”是观察世界和采集信息,不同途径获取多维度数据;“察”是分析和洞察世界,理解行为规则,发现违规与不合理行为;“行”从知识到行动,并进一步指导“观”。”

志翔科技:“无边界安全”让安全防护无处不在

基于“观”“察”“行”,目前志翔科技已经推出四大产品:

  • 集中式数据保护产品——至安盾ZS-ISP智能安全平台,是数据安全工作平台和管控系统;
  • 分布式数据保护及安全分析产品——智能安全探针系统ZS-ISA,通过感知企业服务器和终端上与关键数据有关的行为,监控管理服务器和终端的工具;
  • 大数据业务分析和风险管理类产品——至察盾ZS-HIAP全息智能分析审计平台,定位于对接客户业务系统,通过大数据算法对用户行为、机器行为、业务合规等进行分析,实现全方位的业务风险管控、审计。
  • 安全云服务:至安盾、安全探针、至察盾对外提供标准化云接口,可供客户快捷部署,按需使用,及接入第三方云平台为其客户提供安全服务。同时,正在搭建中的志翔安全云平台,未来将为客户提供云化的大数据安全服务。

蒋天仪在介绍产品的优势时表示:“我们的核心数据保护产品是着眼于体系化设计,能够在解决企业数据安全保护的同时,又避免了安全产品部署所导致的比如效率低下,运维复杂,以及兼容性差的这些弱点。”

志翔科技:“无边界安全”让安全防护无处不在

据了解,目前志翔科技的核心业务保护和业务风险管控产品已经深度应用于金融、医疗、设计、政府、电力电网和高科技等六大行业。蒋天仪最后强调:“志翔科技的使命是‘以最优的信息安全解决方案来保护创新’,全面开发云安全、信息安全、大数据安全和基于深度学习技术的智能安全新产品,致力于成为云计算和大数据时代的信息安全专家。”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