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安全风投:2017年安全市场将会看到大量并购活动

安全风投:2017年安全市场将会看到大量并购活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2016年IPO市场有些停滞不前,这在2017年可能还会持续下去,有网络安全风险投资高管表示,他们预计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看到重大的并购活动...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6年12月29日

关键字: 网络安全 并购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2016年IPO市场有些停滞不前,这在2017年可能还会持续下去,有网络安全风险投资高管表示,他们预计会在未来一段时间内看到重大的并购活动。

Menlo Ventures管理总监Venky Ganesan表示:“我认为,短期内并购是安全机会最大的结果,我认为2017年的并购机会是非常巨大的。”

Ganesan表示,他预计未来一年到一年半的时间里,网络安全领域的并购将越来越活跃,因为该市场“仍然有很多拥有资金的初创公司”。今年在旧金山举行的2016 RSA大会上,就有数百家初创公司参加展示。

Ganesan表示,安全领域正在上演“权利的游戏”,在这里每种技术和每个垂直领域都至少有6家初创公司参与竞争。但是他表示,其中大多数初创公司都不具备公司的功能,这使得他们成为整合到更大规模、平台厂商的对象。

“我们会看到这个群体有点稀疏,如果你不是最快最强的,你就无法独自做到这一点。必须变革。”Ganesan表示。“我认为当尘埃落定的时候,将会有出现真正的平台公司,其他都会被这个公司所消耗。”

Trident Cybersecurity是风投公司Trident Capital的基金公司,专注于网络安全投资,该公司共同创始人、管理总监Alberto Yepez表示,尽管所有技术领域的并购趋势都很强劲,但是在网络安全领域尤为突出。2016年,只有少数与技术相关的IPO,其中包括Dell SonicWall和Nutanix。

“目前并购市场非常健康,特别是网络安全市场总是特别健康,”Yepez表示。他说,他看到大多数通过并购退出网络安全市场,而不是通过IPO,因为在安全领域的创新周期更长,已经IPO的功能希望购买更小一些的创新公司来加强自己的技术和人才。这个趋势还将持续下去,因为安全威胁变得日益严重,创新周期进一步加速。

其中一些整合已经开发发生,根据CloudVolumes的一份研究,在截止7月在美国就有611笔收购交易,其中包括收购Blue Coat Systems、LifeLock、Optiv Security、Intel Security、CloudLock、Lancope、Invotas以及AccelOps,等等。

Allegis Capital是一家专注于早期投资的网络安全风投公司,该公司创始人、管理总监Bob Ackerman表示认同,他说,“公开的网络安全公司很难走在创新的前沿,因为安全趋势变化得太快了,”他提到这些因素阻碍那些希望上市的初创公司,加速这些公司被已经上市的、希望与现有技术创新保持同步的大公司收购。

“大多数退出将变成收购,”Ackerman表示。Ackerman预测特别是围绕分析的并购,他认为短期内将有10-15家大型厂商需要收购具有分析能力的公司。

Menlo Ventures的Ganesan表示,他预计大多数整合将发生在那些已经进行了A轮融资、努力争取B轮融资的初创公司,这些公司更专注于收入而不是技术、愿景或者理念。整合大潮即将到来,因为那些已经进行了A轮或者B轮融资的公司资金已经快要枯竭,现在可能希望退出。

“优化改组还没有发生,我预计这会在未来12到16个月发生,”他说。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