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第十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 信息网络安全高层论坛成功召开

第十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 信息网络安全高层论坛成功召开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1月4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信息网络安全高层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旨在研讨信息化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新态势,“互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对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来源:业界供稿  2016-11-04 11:43:20

关键字: 安恒信息 智慧城市 网络安全 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至顶网安全频道 11月04日 综合消息:11月4日上午,“第十一届中国智慧城市建设技术研讨会暨设备博览会信息网络安全高层论坛”在北京国际会议中心成功召开。本次论坛由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中国测绘科学研究院信息中心、中国卫星导航定位应用管理中心、中国电子技术标准化研究院主办,杭州安恒信息技术有限公司承办。旨在研讨信息化与新型城镇化融合发展新态势,“互联网+”、大数据、移动互联网等技术对智慧城市建设带来的机遇与挑战。

在智慧城市建设席卷全球的同时,随着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新一代信息技术的集成应用,城市信息资源大量集中,共享度越来越高,智慧城市各系统之间交融协作,形成高度复杂的“城市信息耦合网络”。

让网络与传统实体生活边界模糊,网络安全问题危害不再局限于虚拟世界,网络与信息安全问题的战略地位更加凸显,并已上升到国家安全高度。“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没有信息化就没有现代化”,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网络安全和信息化领导小组第一次会议中就明确了网络安全对于国家的重要性,并在今年4月19日网络安全与信息化工作座谈会上再次强调了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发展相辅相成的关系。

本次论坛围绕“智慧城市与信息安全”这一主题,探讨信息网络安全发展趋势,交流我国网络信息安全存在的“网络威胁多元化、病毒传播形式多样、全社会网络信息安全意识薄弱”等诸多亟待解决的问题。

参加本次论坛的部分领导和嘉宾有,住房和城乡建设部信息中心副处长张光明、国家信息中心处长吕欣、工业信息安全感知与评估技术工业和信息化部重点实验室副主任/博士李俊、中国科学院信息安全国家重点实验室教授/博士生导师翟起滨、安恒信息CBO、高级副总裁李刚、安恒信息副总裁冯旭杭、中国信息化推进联盟信息化协同创新专委会副秘书长、中国金融集中采购网技术副总裁徐平、北京世纪速码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解决方案总经理曹炀、安恒信息北方区技术总监林明峰等领导、专家和企业代表。另外,来自国务院各部委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国家信息化领域权威专家、全国100个优秀智慧城市相关部门负责人、各信息化相关行业协会及联盟组织负责人、各相关领域优秀企业代表出席了本次论坛。本次论坛由中国网络安全产业联盟秘书长陈兴跃主持。

本次大会以推动智慧城市建设网络安全为原则,争取为更多智慧城市建设领域的人士提供分享交流机会,博采众长,共同促进智慧城市建设健康安全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