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Radware:防御现代鱼叉式网络钓鱼攻击的方法

Radware:防御现代鱼叉式网络钓鱼攻击的方法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目前,反安全领域中最有效的网络钓鱼攻击就是鱼叉式网络钓鱼,该攻击可以侵入所有的防御层。近年来,多数引人注目的数据泄露事件都始于鱼叉式网络攻击。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1-25 15:58:46

关键字: 钓鱼攻击 网络安全 数据泄露 Radware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网络安全领域工作的人都知道,网络钓鱼攻击,特别是针对大型企业的网络钓鱼攻击正在崛起。由于攻击依赖的是任何可利用的人为因素,因此,攻击者对这类攻击十分青睐。

多年以来,网络钓鱼攻击在不断地发展,而在过去,这些攻击仅仅只是简单的攻击。攻击者会发送一条带有可以跳转到虚假网站的链接的信息,诱骗用户在自己的电脑上运行恶意代码。现在,网络钓鱼攻击却变得非常复杂,可以给受害者带来极其严重甚至是无法挽回的损失。

目前,反安全领域中最有效的网络钓鱼攻击就是鱼叉式网络钓鱼,该攻击可以侵入所有的防御层。近年来,多数引人注目的数据泄露事件都始于鱼叉式网络攻击。

鱼叉式网络钓鱼:诱骗的艺术

首先,攻击者会选择一个受害者,比如www.contoso.com。然后,攻击者利用动态DNS服务和虚拟服务器来发布类似的网站。以下就是一个名称相似的网站www.comtoso.com,攻击是基于假设用户不会注意到URL中的细微变化。

接下来,攻击者会利用Automation Anywhere或Ion等抓取工具或数据采集工具来复制www.contoso.com网站中的内容。现在,攻击者就拥有了一个名为www.comtoso.com的相似网站。下一步攻击者要做的就是将受害用户吸引到虚假网站,以便获取受害者输入的凭证。接下来,攻击者要做的就是利用Foca和Maltego等指纹识别工具采集尽可能多的电子邮件地址。

Radware:防御现代鱼叉式网络钓鱼攻击的方法

现在,攻击者要做的就是等待使用合法Contoso凭证的用户登录到虚假网站,以便他们进行采集。攻击者采集到凭证之后,攻击就结束了。

防网络钓鱼技术

作为网络安全行业的一个重要领域,防网络钓鱼产品和服务在很久之前就已经面市。现在的杀毒软件通常都包括防网络钓鱼功能,而且多数浏览器都自动配备了Google Safe Browsing功能,这样的整合可以提供中等水平的网络钓鱼防护措施,但却远不能帮助企业应对复杂攻击。

Radware:防御现代鱼叉式网络钓鱼攻击的方法

防网络钓鱼解决方案可以集成到Web浏览器或以单机方式运行,这两种方法采用了相似的方法来检测网络钓鱼攻击。

域名信誉

所有的防网络钓鱼厂商都会收集有关URL黑名单的情报。他们利用信誉分析技术对域名信誉和列入黑名单的一级域名(TLDs)等数据信息进行分析。有些网站可以免费为用户提供此类信息,http://www.borderware.com/就是其中之一。从这些服务中得到的信息也可以从邮件拦截列表和上报站点中获取。

这种方法的缺点就是,多数的攻击者会利用‘用后即丢弃’技术获得域名,用于恶意URL,但是时间很短。因此可以躲过URL黑名单和信息分析技术的分析检测。

针对注册商和托管服务供应商的网络钓鱼提示

注册商、托管服务供应商和互联网服务提供商(ISP)能够持续追踪IP地址、名称服务器和域名查询服务器。他们的防钓鱼软件不断更新,并根据上述信息为用户提供警报。

工具栏

目前,各种不同的工具栏都可以安装在当前最流行的浏览器中。这些工具栏会持续监控URL检索,并向软件发送报告,以便匹配基于规则的策略。

DNS搜索保护

利用这一防护方法,看似与合法网站相似的域名就可以记录到代码仓库。软件每天都会监控DNS注册,以发现特定的警报模式,也可以在通用TLD和.com、.net、.free.fr等注册点探查潜在域名。

SSL站点搜索保护

由于多数用户认为有效的SSL证书可以实现更好的安全保障,因此,利用SSL证书的网络钓鱼攻击尤其危险。有些防网络钓鱼产品能够检索超过五百万的SSL证书,以便查找伪造证书。

感知能力

防御网络钓鱼攻击最重要也最有效的方式就是进行员工教育,提高他们对社会工程攻击的认知。许多企业都会提供与安全相关的培训计划,以便让用户对最新的风险和威胁有更好的了解。

说到底,用户是最终的安全决定者。安全的好坏最终取决于用户能否以鉴定的眼光阅读所有邮件和警报,并判断信息或链接是否安全。只要决策权在用户手中,网络钓鱼攻击的成功率就会居高不下,这也正是防网络钓鱼行业能够保持持续增长的原因。企业还将继续寻求更多更好的解决方案,为了迎合企业的这一需求,防网络钓鱼技术也要不断的发展。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