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BAT云安全盘点 谁将占领最高点

BAT云安全盘点 谁将占领最高点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越来越多的业务在云端开展,基于漏洞、社工、病毒、未知威胁的APT攻击、0Day攻击会越来越频繁,预计2016 年云端的安全事件将会大量增加。如此可知,云安全已经是互联网+时代发展必要的一环,那么也是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安全企业所竞争的领域。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1-19 15:14:42

关键字: BAT 云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越来越多的业务在云端开展,越来越多的数据存储在云端,基于漏洞、社工、病毒、未知威胁的APT攻击、0Day攻击会越来越频繁,且已成为企业乃至国际网络空间主要攻击方式。预计2016 年云端的安全事件将会大量增加。如此可知,云安全已经是互联网+时代发展必要的一环,那么也是以BAT为代表的互联网安全企业所竞争的领域。

2015年爆发安全危机的阿里云盾

阿里云盾是结合阿里云计算平台强大的数据分析能力,为客户提供DDoS防护,主机入侵防护,以及漏洞检测、木马检测等一整套安全服务。阿里云盾可提供DDoS防护、主机入侵防护、安全体检以及WEB防火墙。

据了解,2013年2月27日至2月28日虎嗅网遭受了多轮次的复杂组合DDoS攻击,包括了 ack flood icmp flood udp flood cc等大部分黑客常用的DDoS攻击方法。在阿里云盾的帮助下,虎嗅网最终成功的抵御了这次非常恶劣的DDoS攻击。

2014年底,阿里云盾防御了当时全球互联网最大的一次DDoS攻击,攻击时间长达14个小时,攻击峰值流量达到每秒453.8Gb。

可见,阿里云盾有抵御互联网攻击,保障安全的能力。但是2015年阿里云盾却曝出重大安全事故,有多位用户在微博爆出运行在阿里云上的系统命令及可执行文件被删除。对此,阿里云售后工程师回复称云端升级引发bug,导致部分文件被系统删除。随后,阿里云官网亦给予解释,称会尽快协助恢复被系统误删的文件。具有十年安全经验的互联网巨头也会出现重大安全事件,这也再次为云安全领域敲响了警钟。

力助锤子抵御DDoS攻击的腾讯云安全

腾讯云安全可提供网络防护、入侵检测、漏洞防护等全方位的检测与防护。腾讯云的安全产品分为基础服务和高级服务两大体系,基础服务包含DDoS防护、WAF防护和云主机防护,免费为所有腾讯云用户开放;高级服务囊括DDoS高防、大禹系统、天御系统、乐固以及定制级专家服务,面向所有行业客户开放,不管是腾讯云的用户,还是非腾讯云用户,都可以享受同等的专业服务。

据了解,2015年9月,锤子科技官网遭DDoS攻击事件发生后,腾讯云安全协同锤子科技,从启动预案,接入客户网站,到启动清洗,在13分钟内,让锤子科技官网恢复正常,保证了现场发布会召开后274万在线用户的顺畅观看,并最终保障坚果手机新品购买通道的准时开放。

由此可见,对于网络的恶意攻击,腾讯云安全也有一定的防御能力。

大步向前 成功抵御1Tbps Ddos攻击的百度云加速

百度云加速,是百度旗下为网站提供一站式加速、安全防护和搜索引擎优化的产品。据了解,2015年4月,百度云加速收购国内最大云安全软件之一的“安全宝”,由此将中国30%的中小网站纳入百度云安全市场服务体系;9月,携手CloudFlare和中国电信在京召开“我来了”百度云加速全球加速启动发布会,宣布百度云加速3.0产品上线,并在现场成功演绎了1Tbps DDos防御;11月,在成都召开“在一起”发布会,宣布与西部数码推出“点石计划”,为中小企业客户、创业者量身定制互联网+方案;12月,携手新网在深圳召开“赢•趁现在”战略合作,构建一个全景安全生态,宣布凡是接入新网的用户将能够直接享受百度云加速的安全防护和网络加速,并提供“傻瓜式”的服务。

一向沉稳的百度,再次后继发力,在收购安全宝后,一鼓作气推出新产品、拉起生态联盟、切下大批目标用户,这个步伐跟2014年何其相似:2014年,百度安全与微软共同推出“阵列云”技术为基础的XP联合防护方案,为国内XP用户提供过渡期间的安全防护服务,用1年就走完同行3年的路相似。2015年,百度云安全也是用一年的急行军达到了三年的蛰伏期目标。

从以上盘点可以看出,BAT作为互联网的主导者,在云安全上都有一定的能力去抵御恶意攻击、木马病毒等,而且无论是阿里、腾讯还是百度都在构建云安全的生态圈,这对于网络应用服务的提供者、中小企业来讲都是极为有利的。不过,随着互联网+的发展,网络安全威胁也越来越大,无论是企业、网络应用服务的提供者还是个人,都应该关注如何应对网络安全隐患,这样才能做到防范于未然。另外,也希望BAT有更多能力去承担安全的业务,实现安全业务全覆盖,让用户在云上感觉到更安全、更有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