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手机号中毒不用怕 i春秋发布手机号码解毒计划

手机号中毒不用怕 i春秋发布手机号码解毒计划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i春秋学院利用互联网公开渠道,收集了全国十个以上主要省份中能够通过联通、移动、电信、虚拟运营商官方网站进行购买的10182个手机号码,并进行安全性查询,发现其中约有17%的号码存在未解除互联网账号绑定的情况,而这些号码都是可以合法实名购买。

来源:业界供稿  2016-01-18 10:18:42

关键字: 移动安全 i春秋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最近几天小编的朋友圈被“赵志刚”刷屏了,以前可能不知道他是谁,但以后绝对会记得他的 “手机号有毒”!说起来,这事情的渊源还是来自i春秋安全社区上一个叫做“一只软兔纸”的妹子身上。话说,她跟随母亲从湖北来到石家庄定居,今年3月她换了一个手机号,令她始料未及的是这个手机号反而给她的生活带来了一个“天坑”。从接到广告电话、垃圾短信开始,“赵志刚”这个从没听说过的名字像中毒一样每天在她的手机里出现,她陆陆续续收到了赵志刚出行的12306火车订票短信、赵志刚办理的银行业务信息、以及朋友和陌生女人的电话。

 手机号中毒不用怕 i春秋发布手机号码解毒计划

终于,经历了10个月的折磨后,萌妹子表示心好累,在社区发散情绪吐吐槽,没想她遇到的事情竟然引起了网友的广泛关注不少,网友表示自己也曾深受其害。遥想当年,小编刚有第一个手机号时,曾遭遇一大哥连着好多天打电话问我是不是某某人,小编解释了八百遍啊八百遍!虽然前机主不靠谱,可小编的真诚终于感动了打电话大哥,否则小编就只能默默的换掉手机号,其实与下面这三位比他们相比,小编也算是幸运的了。

杨小姐因工作需要买的新手机号码,却总被陌生人询问“是否有小姐”等奇怪问题,运营商不但无法解决问题,还继续向它推荐新业务,敢问节操在哪里?黄小姐手机号码办理了停机保号,却被运营商转手卖了出去,若未解绑的账号丢失损失财产,运营商你可负责赔偿?付先生已解绑手机号,打车软件依然默认为他使用的是前手机号,发自肺腑的问一句:这来回的打车票谁给报了?

日前,国内最靠谱网络安全教育平台i春秋学院利用互联网公开渠道,大手笔收集了全国十个以上主要省份中能够通过联通、移动、电信、虚拟运营商官方网站进行购买的10182个手机号码。通过对这些号码绑定的互联网服务进行安全性查询,i春秋学院专家发现其中约有17%的号码存在未解除互联网账号绑定的情况,而这些号码目前都是可以在营业厅合法实名购买的。

无独有偶,央视与人民网最近也将目光聚焦在了手机号码安全上,昨日在央视的朝闻天下报道中,四大专家对换手机号后大家的遭遇做了提出了不少建议,并对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提出了多个解决办法:

手机号中毒不用怕 i春秋发布手机号码解毒计划

国家漏洞库委员会专家委员蔡晶晶认为,现在手机号码已在虚拟世界里面绑定了机主的财产、住址等隐私身份信息,如果运营商能够延长冷冻期,并提供携号转网的服务,一定程度上能够缓解风险。

手机号中毒不用怕 i春秋发布手机号码解毒计划

移动互联网系统与应用安全国家工程实验室研究人员朱易翔提出,现阶段运营商在老用户销号、新用户办理时做到及时提醒;未来在运营商和互联网公司间建立平台,保证用户隐私信息定期交换或者是更新。这样无论是互联网公司,还是运营商,当用户的信息发生变化的时候,当一个手机号状态发生改变的时候,依旧可以为用户提供更好、更完整和更优质的服务。

手机号中毒不用怕 i春秋发布手机号码解毒计划

补天漏洞平台负责人林伟提倡运营商与互联网公司,建立深入沟通的渠道,确保用户的手机号码变更信息,能及时地反应给使用手机注册的网站,而互联网公司也应为用户提供更便利的解绑渠道,确保用户信息安全与权益。

手机号中毒不用怕 i春秋发布手机号码解毒计划

盘古手机安全实验室负责人陈小波表示,如果前机主未对相关账号解除绑定,恶意用户将会通过手机号找到前机主的账号,对前机主的人身与财产造成威胁,所以用户不能让手机号成为验证身份的唯一方式。

除了专家建议,我们作为手机号的机主,在使用手机号注册衣食住行等与我们息息相关的生活网站时,就代表我们赋予了手机号一个权限——证明手机号即我们本人!大家还真是别不在意,分分钟就能把人忽悠瘸,不信请听题:

1、  您是否用手机号注册过网站?

2、  您是否在网站进行手机验证或绑定手机增加安全等级?

3、  网购、团购时是否通过验证或直接添加手机号,确认收件人?

4、  忘记网站登录密码后,是否要通过手机验证短信找回?使用邮箱找回的,如果邮箱密码忘记或丢失,是否要靠绑定手机号找回?

所以,您是否看到了手机号如此之高的新权限?然而这只是小荷才露尖尖角,让小编胆颤的是:您真的知道正在使用的手机号注册过哪些网站么?您的另一半是否偷偷注册了某些知名的约会网站?您打算购买的新手机号是否干净?您的父母手机号是否安全?

手机号中毒不用怕 i春秋发布手机号码解毒计划

 

i春秋发布手机号码解毒计划,在这里,您可以检测手机号绑定了7类,187家网站中的哪些,评估手机号码更换前不解绑会遭受的损失,甚至了解我们的另一半是不是有“勾勾心”!(i春秋手机号码解毒计划直通车——http://www.ichunqiu.com/zzg)

手机号中毒不用怕 i春秋发布手机号码解毒计划

为证明手机号的检测情况,小编亲自上场以身试法,结果不幸发现正在使用的手机号已“中毒”,还荣获了“公知犯”的身份,其中检测出来的“顺丰快递”、“当当网”、“学信网”这三个网站小编根本没有注册过。敢问前机主,你是哪里的出身?瞬间脑中千万种剧情奔腾而来:顺丰快递小哥辛苦工作之余在当当网买书学习,终于通过学信网考取本科;落榜少年发现学信网可考取本科,一头扎进当当网书海学习后,华丽转身成为顺丰快递霸道总裁;当当网万书之神穿越结节,附身顺丰快递小哥,创办学信网……

小编已沉浸在故事里了,不知大家的手机号又被前机主注册了哪些网站?其实,赶紧解绑才是最重要的,不但要解绑您不知道的注册网站,更要解绑不常用的注册账号,否则账号信息泄露可不是闹着玩的。而且,未来手机在我们的生活中扮演的角色将越来越重要,加强信息时代的安全意识是保护您的财产安全、信息安全甚至人身安全最基础的一步。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相关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