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i春秋女"黑客"熊猫TV女主播激情碰撞,极客挑战赛24小时在线直播

i春秋女"黑客"熊猫TV女主播激情碰撞,极客挑战赛24小时在线直播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黑客这群拥有最高超技艺的计算机极客一直以来有着一层神秘的面纱,他们于千万电脑手机之中探囊取物,视网络世界规则如“南海仲裁”,向来为人津津乐道。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2016年8月23日

关键字: i春秋 永信至诚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黑客这群拥有最高超技艺的计算机极客一直以来有着一层神秘的面纱,他们于千万电脑手机之中探囊取物,视网络世界规则如“南海仲裁”,向来为人津津乐道。他们亦正亦邪,手握神兵利器,他们高深莫测,人们却往往闻之色变,他们处江湖之远,但是在各种热门事件中却都有活跃的身影。这些传奇都为“黑客”这个身份增添了蜜汁色彩,然而黑客离我们有多远?他们都是什么样子的?真实的黑客攻防是怎样发生的?他们真的无所不能无处不在吗?

 i春秋女黑客熊猫TV女主播激情碰撞,极客挑战赛24小时在线直播

i春秋美女“黑客”和熊猫TV美女主播在ISC2016现场直播CTF解题

为揭开这些疑惑,让网络安全技术可以真实的呈现在更多网友面前,消除对黑客的种种恐惧、误解,提高公民网络安全意识,在8月16、17日于国家会议中心举办的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安全大会(ISC)上,国内最大最专业的信息安全在线教育平台i春秋学院,和熊猫TV联袂上演了一场直播秀,一个美女网络安全技术员鸽子和美女主播小白,两个90后姑娘在线为上万网友进行了6个小时CTF(在线夺旗挑战赛)解题直播。在两个姑娘轻松调侃以及鸽子手把手教授、展示的过程中,网友大呼过瘾,弹幕频频刷屏,小白作为一个网络安全菜鸟还会从普通网友的视角,向鸽子提各种各样的问题,譬如新买到的手机号就一定安全吗?咖啡馆的wifi能不能随便连接?什么样的密码比较不容易被破解?黑客都是干坏事的嘛?……鸽子则在解题过程中边解边讲,还时不时和网友卖萌互动。两天下来,展区人来人往围观甚众,北航的墨西哥留学生伊万和DEFCON ASIA(知名国际黑客大会)主席Jayson也被吸引来,和网友进行了多国语言的互动,线上弹幕提问卖萌从未间断,鸽子姑娘更是圈粉无数,黑客技术再也不神秘。

  i春秋女黑客熊猫TV女主播激情碰撞,极客挑战赛24小时在线直播

现场很多网络安全爱好者和从业者也都利用展台电脑参加在线CTF挑战

这是国内首次在线直播CTF解题秀。CTF是信息安全界流行的一种训练和人才选拔的方式,选手们通过各种技术手段拿到题目要求的flag(得分点),累积分数决出高低。以往的CTF大多是在线下进行,而i春秋背后的出品公司永信至诚在网络安全教育和竞赛领域有非常深厚的积淀,将真实的内网环境通过虚拟化技术搬到线上,用云端的服务器和浏览器界面展示给受众,得以让在线CTF变得更加真实、有趣。一般参加CTF的都是段位比较高的选手,而鸽子的在线直播则降低了CTF的门槛,让更多人可以领略网络安全的魅力。据i春秋团队透露,当时在i春秋竞赛挑战板块有3000多人同时围观,1000余人和鸽子一起在线解题,这几乎超过了国内外99%的CTF比赛规模。

i春秋女黑客熊猫TV女主播激情碰撞,极客挑战赛24小时在线直播

专业选手线下挑战GEEK GAME的画面也被带到直播中来

让网友领略专业CTF比赛的风采

永信至诚i春秋学院品牌负责人傲客表示,“黑客”是人们对拥有高超信息技术和数学能力的人才的统称,然而并不是所有的黑客都是干坏事的,就像会开锁的不一定都是小偷,也可能是开锁师傅和刑侦专业人才。i春秋学院一直以”培育信息时代的安全感“为使命,希望通过技术、营销手段降低信息技术的门槛,同时也提高整个社会各界——政府、企业、公民的安全意识。这次的在线直播,通过知名平台的放大作用,让更多年轻人对网络安全技术产生兴趣,同时也对”黑客“群体消除误解。只有更多的人心怀开放的对待网络安全技术,才会有更多的人成为网络安全人才,只有更多的人掌握网络安全技术,我们才会设计更安全的信息系统,以及不给恶意破坏的人以可乘之机。而i春秋学院也会不断结合社会热点,和安全意识薄弱环节开发更多、更系统的课程,设计更真实的在线实操环境,让更多的企业和公民可以以快捷、廉价的手段获取最新鲜的知识、技术。最终共同变成信息时代安全感的守卫者。

 i春秋女黑客熊猫TV女主播激情碰撞,极客挑战赛24小时在线直播

i春秋学院竞赛训练栏目的界面,为广大网络安全技术爱好者提供训练平台

任何人都可以登录www.ichunqiu.com/racing免费挑战

毕竟,在信息浪潮席卷而来的时候,网络安全技术已经变成生存能力。你是登上方舟还是被浪潮淹没?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