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ZDNet安全频道网络安全Blue Coat不断完善,以更全面的产品组合为用户捍卫云时代网络安全

Blue Coat不断完善,以更全面的产品组合为用户捍卫云时代网络安全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Blue Coat是“老牌”网络安全厂商了,在维护Web安全方面,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内部部署、混合和基于云的解决方案以保护 Web 连通性、抵御高级威胁和对安全漏洞做出响应,但是“老牌”安全厂商的做派却不老套。

杨昀煦 来源:ZD至顶网安全频道 【原创】 2015年01月02日

关键字:Blue Coat 网络安全 Web安全网关 云计算安全

网络安全日益受到用户的重视,加之软件即服务(SaaS)的逐渐兴起,保护” 云计算+SaaS”组合的安全也是迫在眉睫,各种维护网络安全方法的日益丰富也让网络安全产品种类繁复起来了,应用分层安全(Cloud Access Security Broker, CASB )就是保护SaaS的有效办法,但是很少有安全厂商说自家的网络安全产品线足够庞大,能全面覆盖用户对网络安全的需求。Blue Coat是“老牌”网络安全厂商了,在维护Web安全方面,专注于为用户提供内部部署、混合和基于云的解决方案以保护Web连通性、和抵御高级威胁以及对安全漏洞做出响应,但是“老牌”安全厂商的做派却不老套。

明确目标,不断注入新鲜血液

首先,Blue Coat对“下一代网络安全”的理解很明确,专注点始终不离基于云的安全维护。有的安全厂商通过拆分安全业务和信息管理,甚至考虑出售数据管理业务来保证业务的专注度,Blue Coat一直在努力通过各个角度来完善自身产品线,目标就是希望能为用户提供在云时代下全面的、系统的网络安全解决方案。另外,Blue Coat新鲜血液的来源一则是通过跟随大环境趋势的不断进步,二则是通过收购来获得更多的技术能力,Blue Coat曾有多次围绕提高高层次防护能力,和扩充安全网关产品线为目的的收购经历,一直秉承目标明确、有针对性的收购原则,对拥有高级威胁防护、加密管理、维护云安全等能力的公司实施友好收购。

 Blue Caot不断完善,以更全面的产品组合为用户捍卫云时代网络安全

Blue Coat近期收购回顾

云计算的崛起实在不必多提,为了维护云计算安全,Blue Coat跟随趋势不断丰富其在云安全领域的解决方案,其中的一个方式就是收购,收购为Blue Coat注入了更为新鲜的血液。今年8月,Blue Coat收购了专注于企业云数据保护解决方案的 Perspecsy以在其安全Web网关产品阵容中提供广泛的CASB功能,提供给用户被认可的云应用程序和安全服务,在云应用消费时代保护数据。而后,在今年的11月,随着Elastica的加入,Blue Coat为云系统生成搭建了完整的安全层级结构,将安全Web网关(Secure Web Gateway)与云应用安全代理(CASB)相集成,为用户提供迈向云端的安全途径。

应“云”而生,发布云时代Web网关 完善产品链条

通过收购,Blue Coat在云时代下,于自己的安全平台中新推出了一系列的产品和功能,集成组件来为企业用户提供保护。

  • 具体来说,Blue Coat 通过收购 Perspecsys 以有效实现公共云应用私有化。

随着对云计算的应用和对云应用程序的依赖程度日益增强,企业在享受云服务带来的便捷的同时也面临着有关数据隐私、合规性和安全等方面的很多问题,加之不断出现数据泄漏丑闻,许多企业用户对采用云应用程序犹豫不决。Blue Coat 通过收购 Perspecsys,利用其云数据保护 (Cloud Data Protection)平台解决了当企业转用云应用时面临的安全风险,通过其专利的云数据令牌化和加密功能,无论数据驻留在何地,也无论在云中处于使用还是未使用状态,Perspecsys 都可以使企业随时完全控制他们的数据,可以说,Perspecsys 的云数据保护功能是 Blue Coat 的云和代理技术组合的自然补充。由此,用户的salesforce.com、ServiceNow 和 Oracle 等应用就可以将企业敏感数据放入云中,Perspecsys通过帮助用户消除相关风险, 有效地实现了用户公共云的私有化。

  Blue Caot不断完善,以更全面的产品组合为用户捍卫云时代网络安全

Blue Coat收购Perspecsys 帮助企业实现公共云私有化

  • 当企业用户放心的将业务迁移到云中以后,Blue Coat收购Elastica后,Blue Coat的客户得以访问Elastica的CloudSOC,为用户的云体系统提供完整的安全解决方案了。

企业将业务迁移到云中去以后,在不同于以往有明确边界的网络架构中,面临的主要问题就是网络的边界越来越模糊,传统的安全方法在云系统生成中全然无法发挥作用,云应用的快速推广为企业带来效率的同时,也制造了前所未有的安全风险。

为了给云系统搭建完整的层级结构,Blue Coat收购Elastica推出“云时代”功能后,安全Web 网关 (Secure Web Gateway) 实现了重大发展,Blue Coat大中华区技术总监王跃霖总结到:“安全 Web 网关 (Secure Web Gateway)结合了CASB与ATP,集成了 Web 应用防火墙 (Web Application Firewall, WAF) 和SSL (加密流量管理),提升了 Blue Coat的 Web 和云端安全解决方案,提供跨云系统、内部部署和混合云环境的安全平台,实现了数据级安全性。”

 Blue Caot不断完善,以更全面的产品组合为用户捍卫云时代网络安全

BLUE COAT大中华区技术总监王跃霖

在此过程中,Elastica的CloudSOC借助于面向云应用安全管理和执行的CASB网关和API控制提供了的功能有如由机器学习驱动的威胁评分、用户和端点行为建模、基于自然语言的云DLP以及带云应用SOC修复的分析,进一步提供完整的风险分析和策略管理,通过可视化的效果呈现,确保云的安全运用。此外Blue Coat覆盖广、成熟度高的客户群及其云和内部部署网络安全解决方案提供的经验,也帮助Blue Coat安全平台强化了网络性能优化、事件响应和网络取证、高级威胁防护、加密流量管理和先进的网络和云安全的功能。

Blue Caot不断完善,以更全面的产品组合为用户捍卫云时代网络安全 

可视化的安全管理系统

据此,有了 Elastica的 CloudSOC 功能以及通过收购 Perspecsys 获得的加密和标记化技术,Blue Coat 的 云时代Web 网关(Cloud Generation Gateway)成为 Blue Coat 安全平台 (Blue Coat Security Platform) 的基础,加之Blue Coat 推出的五款新产品,和利用Blue Coat 在网络、安全和云端方面的专长,为企业用户当前和未来的计算环境提供了保护。

Blue Coat 推出了五款新产品来帮助企业用户应对挑战:

Blue Caot不断完善,以更全面的产品组合为用户捍卫云时代网络安全 

推广二维码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