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Infoblox:DNS安全正成为网络安全防御重要一环

Infoblox:DNS安全正成为网络安全防御重要一环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在近日Infoblox举办的小型媒体沟通会上,Infoblox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Thorsten Freitag分享了目前DNS安全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

来源:比特网 2015年4月7日

关键字: 网络安全 Infoblox DNS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当前,网络安全已经越来越受到全球企业的关注,随着攻击手段的不断演进,安全的防御也需不断做出及时的应对。而在这一过程中,针对DNS的攻击与防御正越来越受到关注。在近日Infoblox举办的小型媒体沟通会上,Infoblox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Thorsten Freitag分享了目前DNS安全领域的最新发展趋势。

在采访中,Thorsten Freitag向记者表示:目前全球CIO最关心的事情莫过于IT的灵活性、安全性以及高效性,在此之上最重要的就是系统的高可用性。而这一非常重要的“高可用性”,则是与以上CIO最关心的三件事相关联。“例如在安全方面,首先要保护企业的数据不受攻击和攫取;在云方面,需要建立虚拟的基础设施,除了考虑成本的控制之外,还要考虑足够的灵活性;而在效率方面,IT的运营自动化也尤为重要。”Thorsten Freitag说道。

Infoblox全球运营执行副总裁Thorsten Freitag

在以上共识的基础之上,不少公司已经不断加强在安全方面的投资,但同时,一些新形式的攻击正在不断出现,传统安全保护方式已经难以应对新的攻击。Thorsten Freitag表示,尽管企业在安全、灵活性以及提升效率方面做了不少投资,但其所面临的安全风险却越来越高,继而导致IT系统灵活性和效能的降低。

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当中,全球与DNS相关的攻击达到了200%的增长,其中58%是针对DNS发起的DDoS攻击。基于这种严峻的攻击态势,越来越多的企业和组织机构更愿意在安全解决方案方面做更多地投入。其中,对DNS的保护被越来越看重,安全组件如DNS防火墙现在已占权威咨询机构Gartner所评估的客户交易量的20%-30%。

在因与DNS相关的攻击所造成的损失中,以银行业、技术公司及政府领域所遭受的经济损失最为巨大。据统计,每个DNS攻击所带来的损失平均为约1000万美元。

“DNS是非常重要网络元素,如果没有DNS这一关键服务,整个互联网业便没有办法工作。但DNS作为一个协议,非常容易被人误用、滥用,已达成一些其他的非法目的。我们需要保证DNS的高可用性,这就需要有一个安全的平台来保证这个DNS不会被滥用或者误用。Infoblox现在已不仅仅是DNS服务器提供商,我们还要保证DNS是安全的,一方面要抵御外部攻击,另一方面也要抵御内部恶意软件滥用DNS所导致的一些不安全因素。” Thorsten Freitag说道。

而就目前现实的情况来看,大多数公司认为,在对防火墙等传统的安全设备进行大量的投资之后,企业的IT系统就已经是安全的了。据悉,在全世界3300万DNS服务器中,有2800万实际上都是能够被攻击的、不设防的服务器,而在每个公司中大概每天都有200万的DNS查询或者访问。“对企业而言这是一个很大的危险和挑战。”Thorsten Freitag 表示:“对于这些公司来说,我相信他们会慢慢意识到他们需要另外增加一些投资预防DNS是否会受攻击的问题,以及怎样去保护他们的DNS不受攻击。”

而对于Infoblox而言,与众不同之处便在于其在DNS安全防御方面拥有独树一帜的技术及优势。在Gartner的一篇分析报告中显示,Infoblox在全球DDI(DNS, DHCP和IP地址管理)市场上的份额已占到50%,已成为这一领域绝对的领导者。

在这份报告中,Gartner已证实了企业级DDI解决方案在成功部署云和保护DNS基础设施中的重要性。作为业界领导企业,Infoblox能够借助其Infoblox Cloud Network Automation、 Infoblox DNS Firewall 和 Infoblox Advanced DNS Protection 等产品来满足用户这些新兴需求。

对此Thorsten Freitag具体介绍道:“Infoblox可以为客户提供免费监测其网络中DNS的情况并生成监测报告的服务;而对于一些关键客户来说,Infoblox也在网站上提供了可供免费下载的DNS防火墙虚拟试用软件。”

虽然目前从销售角度来说DNS安全是Infoblox业绩增长最快的一个产品领域,但Thorsten Freitag坦言:大多数客户目前对此认识程度却并不高,因此Infoblox也会在市场培育和用户引导的过程中加强客户在DNS方面的认知和意识。

在采访的最后,Thorsten Freitag 表示其对Infoblox 目前在DNS安全领域所做出的部署和规划充满信心:“随着虚拟化、云计算等技术的不断落地普及和应用,DNS安全正成为网络安全防御中重要一环。我们相信在不久的将来DDI的服务和产品会给我们带来非常巨大的机会。因此,Infoblox现在所做的部署就是在为三到五年之后而做好充分的准备。”Thorsten Freitag说道。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