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英国首相将游说奥巴马加强网络监控

英国首相将游说奥巴马加强网络监控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英国首相卡梅伦本周计划游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他能够对类似Facebook的美国科技公司施压。

来源:新浪网 2015年1月15日

关键字: 加强 网络监控 网络安全 英国 美国 加密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华尔街日报》援引两位知情人士消息称,英国首相卡梅伦本周计划游说美国总统奥巴马,希望他能够对类似Facebook的美国科技公司施压,要求这些公司提供信息解码技术,以监控被加密的个人网络信息,而以往这些信息即使在有法院命令的情况下也无法破解。

此举标志着卡梅伦开始努力为英国情报机构获取信息打击恐怖主义活动而努力。近日,卡梅隆和情报机构官员表示,由于科技公司使用加密技术,使得政府部门执法难度越来越大。美国司法部门也寻求通过法院命令获取通讯内容,然而却由于担心破坏公民的自由权而被拒绝。

卡梅伦向奥巴马施压,将这位总统推到国家执法与公民隐私保护之争的风口浪尖。卡梅伦也希望美国社交媒体公司能够在主动监控信息发现,及时发现威胁国家安全的苗头。科技公司回应称,这在美国是完全不可能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