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移动安全iOS漏洞令iPhone和iPad面临被黑风险

iOS漏洞令iPhone和iPad面临被黑风险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苹果公司的iOS操作系统令大多数iPhone和iPad都面临着容易遭受黑客攻击的风险,这些黑客寻求破解iOS设备以获取敏感信息和控制这些设备。

来源:新浪网 2014年11月12日

关键字: iOS漏洞 iPhone iPad 移动设备安全 黑客攻击 信息安全 数据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1

网络安全研究人员发出警告称,苹果公司的iOS操作系统令大多数iPhone和iPad都面临着容易遭受黑客攻击的风险,这些黑客寻求破解iOS设备以获取敏感信息和控制这些设备。

网络安全公司FireEye周一在其博客上公布了有关iOS漏洞的细节信息,称黑客可说服用户安装含有带毒文本信息、电子邮件和网络链接的恶意 应用,从而黑进iOS设备。随后,黑客可利用恶意应用来取代通过苹果公司App Store应用商店安装的真实可信的应用(如电子邮件和银行相关程序等),并通过被FireEye称为“假面攻击”(Masque Attack)的技术植入恶意软件。

FireEye称,这种攻击可被用来窃取银行账号或电子邮件的登录密码或其他敏感数据。FireEye的研究成果使其在网络安全业内备受尊敬,该公司高级研究科学家魏涛(音译)在接受采访时表示:“这是一个非常强大的漏洞,而且很容易被利用。”

苹果公司的官员则尚未就此置评。

魏涛表示,FireEye已在7月向苹果公司披露了这一漏洞的存在,并表示苹果公司的代表曾称其正致力于修复这个漏洞。魏涛还称,上个月有关这个漏洞的消息开始在一些专门的网络论坛上外泄,这些论坛是网络安全专家和黑客用于讨论苹果公司的漏洞相关信息的。

魏涛称,FireEye之所以决定面向公众公布这项研究结果,原因是帕洛阿尔托网络公司(Palo Alto Networks)上周发现了第一起利用该漏洞开展的攻击活动,黑客在这次攻击中使用了一种新的所谓“WireLurker”的恶意软件,这种软件既可感 染Mac也可感染iOS设备。魏涛表示,FireEye并不清楚是否还有其他黑客攻击活动也利用了这个漏洞。他说道:“目前WireLurker只是唯一 被发现的恶意软件,但未来将有更多。”

FireEye建议iOS用户仅通过苹果公司官方的App Store应用商店下载安装应用,并且不要点击从第三方网页弹出的“安装”按钮。

FireEye称,该公司在iOS 7.1.1、7.1.2、8.0、8.1和8.1测试版中均发现了这个漏洞,越狱版和非越狱版都有。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