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安全联盟称保护网民消费安全将成为趋势

安全联盟称保护网民消费安全将成为趋势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10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安全联盟“保护网民消费安全”媒体分享沟通会上,国内知名网络安全公司北京知道创宇CEO赵伟一语道破网络安全的本质。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11月4日

关键字: 网络安全 北京知道创宇 安全联盟 网络支付安全 网民 用户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真正的黑客并不是那些成天盗你QQ、偷你账号的人,他们其实是端起“黑客技术”这把AK对网民疯狂扫射的暴徒,真正的黑客精神意味着突破和超越极限,并且要有一颗正义的心,安全技术是“道”,为保护网民权益竭尽所能!——10月30日在北京举行的安全联盟“保护网民消费安全”媒体分享沟通会上,国内知名网络安全公司北京知道创宇CEO赵伟一语道破网络安全的本质。

安全联盟称保护网民消费安全将成为趋势

知道创宇公司CEO赵伟发表演讲

据悉,此次由安全联盟主办的媒体分享沟通会不仅邀请到腾讯、百度、搜狗等国内一线厂商安全人士,也邀请到数十家媒体的参与。“我们希望通过将安全联盟历史以来对互联网所做的贡献分享出来,让更多人了解到安全联盟的价值,也呼吁更多的个人和企业加入到保护网民的行列中来,为中国的网民创造更加放心、安全的上网环境”,安全联盟负责人代柏阳向媒体介绍道。

安全联盟称保护网民消费安全将成为趋势

安全联盟负责人代柏阳分享安全联盟运营理念

代柏阳介绍,当互联网作为信息消费的主要载体,已经涉及到经济生活的方方面面,这种社会形态每年产生数万亿的网络购物交易规模,随之而来的网络社会问题也尤为突出,仅2013年,全球因网络犯罪造成的经济损失就高达4450亿美元,国内因网络犯罪造成的经济损失保守估计已超过1490亿,电信诈骗带来的经济损失超过100亿元,国内遭遇网络诈骗的人数超过8000万,电信诈骗案件超30万起。然而,这个数据还在还在持续增长中,网路安全形势依旧严峻。

安全联盟当前与运营商、路由厂商、手机厂商、移动安全厂商、搜索引擎、浏览器、及时通讯平台、信息分发平台、社交媒体、杀毒软件共享安全数据,通过技术手段预防和遏制网络交易风险。在未来,为网民消费安全提供保护将是安全联盟发展的大趋势。

安全联盟称保护网民消费安全将成为趋势

安全联盟运营宗旨

据悉,安全联盟成立以来,秉承开放、共享的运营理念,目前已经团结了上百家合作伙伴,积累了超过5亿条恶意网址数据、目前有31个厂商正在与安全联盟数据交换中心进行每日超过5500万次的数据共享及交换。这些安全数据被应用到腾讯QQ、腾讯电脑管家、百度搜索、百度杀毒、金山毒霸、搜狗号码通等平台,每日为上亿网民提供访问风险提示,有效保护了网民消费安全。

“安全联盟开放共享的理念与搜狗号码通团队不谋而合,也正是因为这样,我们与安全联盟联合开发了一项全新的可信号码验证服务,让精准可信的电话号码能够为上亿的搜狗号码通用户提供放心接打电话的使用体验”,搜狗号码通高级产品经理何旭介绍道。而国内最大的生活服务信息平台58同城质量信息部高级产品经理李晨同样表示,未来将与安全联盟强强合作,帮助网民远离网络欺诈的危害,为用户提供更加安全便捷的消费体验。

来自百度安全相关负责人王婵娟女士、腾讯QQ浏览器高级产品经理井博也分别在此次媒体分享沟通会上发表演讲,分享网络防诈骗相关态势,并对与安全联盟长久以来在安全数据共享方面进行的合作表示肯定。王婵娟女士表示:“我们的终极目标是互联网上的用户,再也不需要安全防护,我们知道这个理想很难实现,但是我们希望同安全联盟一起,努力朝着这个理想迈进,团结越来越多合作伙伴,为保护网民而努力。”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