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南京证券携手趋势科技领跑金融安全 云安全智能平台“提前到位”

南京证券携手趋势科技领跑金融安全 云安全智能平台“提前到位”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各大证券企业广泛运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实现经营、管理和服务创新,但愈演愈烈的网络威胁成为了“搅局者”。为此,紧抓机遇、不畏挑战的南京证券选择了最佳的合作伙伴——趋势科技,利用云安全智能平台建起了集中化、立体化、智能化的网络防线。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4年10月30日

关键字: 趋势科技 南京证券 云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在互联网金融时代,各大证券企业广泛运用以互联网为代表的信息技术,实现经营、管理和服务创新,但愈演愈烈的网络威胁成为了“搅局者”。为此,紧抓机遇、不畏挑战的南京证券选择了最佳的合作伙伴——趋势科技,利用云安全智能平台建起了集中化、立体化、智能化的网络防线。南京证券通过OfficeScan和TMCM(趋势科技防毒墙控管中心)消除端点隐患、利用TDA构建威胁发现平台强健网络、部署IWSA封堵Web威胁入口、采用Deep Security独特的“无代理”底层防毒技术构建更安全的虚拟化数据中心,竖起了新一代金融网络安全建设的“风向标”。

网络安全架构全面升级,不留“安全死角”

作为全国创新类证券公司,南京证券是中国人民银行批准设立的江苏省第一家专业证券机构,截止2013年12月,总资产达到109亿元。自成立以来,南京证券以信息化为龙头,带动了业务经营范围和规模的增长,行业影响力不断提升。

南京证券携手趋势科技领跑金融安全  云安全智能平台“提前到位”

【南京证券总工CIO江念南】

据了解,经过多年来对信息化平台的持续投入和建设,南京证券的核心业务系统数量不断增多,包括:证券交易、信用交易(融资融券)、资产管理、投资管理等面向交易的系统;CRM、风控、报表、财务、法人清算、账户管理等面向管理的等系统;呼叫中心、网上交易、手机交易、APP、网站、微信、三方存管等外围系统。

在移动支付、云计算、大数据等全新应用环境下,愈演愈烈的网络威胁对证券行业的健康发展产生了负面影响。而对于这些“搅局者”的存在,南京证券CIO江念南认为:“承载这些业务系统的南京证券数据中心,服务器拥有量超过500台,营业部终端数量也至少在千台以上,而我们在严格遵守证监会各项网络风险管理要求的同时,克服了各种难题,采用了更加主动的网络防护方案。但由于证券行业对业务连续性管理的要求非常高,随着网络威胁不断进化,黑客释放的恶意代码也在寻找证券网络中极小的漏洞。对此,南京证券将信息安全框架进行了调整和升级,并希望引入更加有效的防护套件和硬件产品,让网络、服务器、终端和应用不留‘死角’。”

据介绍,信息安全系统建设历来是南京证券重点关注与确保的工作,公司成立了由总裁负责的信息安全领导小组,负责信息安全整体的规划与战略部署。而由总工程师负责的信息安全工作小组,在公安部、上级主管部门证监会下发的信息安全等级保护的基础上,针对数据安全、病毒防范、运维审计、日志审计、攻击防范、APT、漏洞检测等核心安全问题不断加强和改造。

与趋势科技并肩“领跑”,严防APT攻击渗透网络

针对上述需求,南京证券选用了趋势科技OfficeScan和IWSA,在终端和网关上都加了一道锁,其结合趋势科技云安全智能防护网络(Smart Protection Network,SPN)的防护效果令人满意。尤其是在采用OfficeScan+TMCM组合之后,南京证券在病毒管理上实现了集中式管控,总部可对分支机构的病毒防范维护、升级等工作统一维护,大大减轻了分支机构的病毒防范和运维工作的压力,人力成本逐步减少。

江念南表示:趋势科技在安全领域保持着高速发展,拥有全球化的研发基地和庞大的研发力量,在安全领域不断有新的产品和思路推出,面对复杂的网络环境和不断发展的IT科技,趋势一直在跟进和领跑。另外,在金融和证券业,趋势科技有着丰富的成功案例,较为先进的部署和架构模式,产品线齐全,查杀效率高,系统占用与开销合理,策略灵活,有统一的管理平台,能够为安全管理人员生成详细的数据报表,这使得我们最终选择了趋势科技作为长期的合作伙伴,应对来自各个层面的新挑战。

近期,金融行业APT攻击事件屡有发生,而攻击者往往会持续不断地渗透并窃取金融企业的敏感数据,藏匿在内网的恶意程序潜伏周期甚至长达数年之久。为应对这种不易发现但危害巨大的威胁,南京证券对网络威胁管理能力进行了更深入的评估和应急演练。在关注APT攻击特点和变化的同时,也希望趋势科技提供更有针对性解决方案,力争做到威胁提前发现,对网络中异常的流量、访问、连接进行分析、归纳整理,对异常的流量,趋势科技能够提供更专业的分析与协作。

为帮助用户应对不断进化的安全威胁,趋势科技集成云安全技术,推出趋势科技云安全智能防护平台,平台涵盖了最终用户、服务器、网络三个层面的防护,其中趋势科技威胁发现设备TDA正是满足上述需求,有效发现APT攻击的核心产品。

趋势科技TDA具备完善的启发式侦测能力与沙盒分析提示,当恶意程序在网络中传播感染其它用户时,它们就会被打上标记,其中包括企业内部之间,以及向外界传送信息或从恶意来源接收命令的隐藏型恶意软件。南京证券将趋势科技TDA部署在核心内网,并分别对广域网、DMZ区、业务外联区等交换机采用了端口映射的形式,成功实现了全网主动化的威胁管理。在进行产品功能测试的时候可发现网络内异常特殊的流量,并能成功定位出“飞客”蠕虫病毒的攻击源头,协助管理员迅速做出隔离和查杀处理。

聚焦虚拟化安全,携手进入下一代数据中心

在业务蒸蒸日上的同时,南京证券的数据中心应用也进入新的变革时期,从最初的将分散数据合并集中,到后期的多业务整合、再造业务流程,从虚拟化技术实现资源整合,到关注软件定义(SDN)数据中心的发展引领创新。

江念南表示:在下一代数据中心运维管理和安全优化目标上,我们与趋势科技达成了一致,尤其是趋势科技在虚拟化、云计算安全领域的创新技术和产品,可以让我们脚踏实地,在不同发展阶段达成近期和长远目标。首先,Deep Security具有出色的防毒能力,而它的无代理特性更可以全面降低服务器防毒系统对内存、磁盘、CPU的负载消耗。其次,Deep Security在为现有VMware虚拟化平台提供安全保障的同时,已经兼容了更广泛的虚拟化技术,这让我们在对各种虚拟化平台测试和数据中心升级时提供了保障,让安全提前到位。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