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行者

行者学院 转型私董会 科技行者专题报道 网红大战科技行者

知识库

知识库 安全导航

至顶网安全频道网络安全保险巨头:准备好2000亿美元黑客保费了吗?

保险巨头:准备好2000亿美元黑客保费了吗?

  • 扫一扫
    分享文章到微信

  • 扫一扫
    关注官方公众号
    至顶头条

黑客入侵美国网络为获资产,政府肯花大价钱防范于未然。美国政府力保国家关键基础设施免遭灾难,并愿通过补助商业巨头及保险业吸引更多公司参与,以获支持。

来源:ZDNet安全频道 2013年8月9日

关键字: 黑客保费 黑客入侵 政府网络安全 网络安全 企业安全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ZDNET安全频道 08月09日 综合消息:一名白宫官员提出建议称,身家数十亿美元的能源巨头、铁路公司以及其它大型机构应该针对黑客活动造成的损失购买保险。

这位政府官员正着手出台一套所谓网络安全框架,希望通过最佳实践保护美国各类关键性基础设施——包括发电厂以及供水设施等。前面提到的保险计划就是此次建议中的一部分,旨在探询保护重要机构免受电子攻击影响的最佳途径。

这套框架将于2014年2月最终敲定;参与者秉承自愿原则,不过相信运行重要服务的企业应该会率先签署加入协议。很明显,私人保险业巨头也需介入进来,从而为黑客活动造成的损失予以赔付。

奥巴马总统特别助理兼网络安全协调员Michael Daniel在白宫官方博客中这样描述该框架:“运行在国家关键性基础设施——包括电网、饮水供给、火车以及其它运输体系——中的系统正逐步走向网络化时代。与其它网络化系统一样,这些系统也面临着来自方方面面的潜在威胁,保护关键性基础设施免受网络攻击已经成为安全优先级最高的工作之一。”

参与此次讨论的机构,包括美国国土安全部、商务部以及财政部等部门,纷纷表示强烈希望保险行业都尽快介入此框架,因为目前计算机网络安全漏洞所造成的损失正有愈演愈烈之势。据称各类攻击活动每年已经给英国造成高达270亿英镑的损失,美国一年由此造成的损失更达到1190亿到1880亿美元之间。

Daniel继续补充称:“各机构建议保险行业参与到框架标准、执行规程和其它措施的制定中来,从而保证框架与自愿计划的顺利实施。此次合作的目标在于建立保险业实践,从而出台具备可操作性的网络风险降低措施以及基于风险的定价机制,并最终培育出富有竞争力的网络保险市场。”

政府不会强迫企业加入这次的新项目,不过白宫方面希望通过向保险业及商业巨头提供补助的方式吸引更多公司前来参加,并深入了解计划的好处。

    • 评论
    • 分享微博
    • 分享邮件
    邮件订阅

    如果您非常迫切的想了解IT领域最新产品与技术信息,那么订阅至顶网技术邮件将是您的最佳途径之一。

    重磅专题
    往期文章
    最新文章